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文都英语名师郭崇兴谈2006年考研新大纲变化(2)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6:12  新浪教育

  郭崇兴老师:考研阅读理解文章多半选自英美杂志,大家如果没有机会看原文杂志,就可以看英语世界之类的国内杂志。甚至看China Daily等英文日报,也会很有帮助的,重点看科技文章,经济文章和社科文章,因为这是考研的三大块。

  主持人:有网友问:面对现在那么多可选的参考资料和辅导班,您有何建议呢?

  郭崇兴老师:首先谈谈辅导班,现在好多辅导班可以试听半天,大家不妨去做一下。这样可以有比较和鉴别。但郭老师的班在全国是最好的。

  郭崇兴老师:至于教材,除了完型和写作之外,考研英语的主要矛盾是抓阅读,而阅读书籍很多,但必须买的书是历年真题解析,如果词汇量不够,字典也是必不可少的。

  主持人:有网友问:郭老师您今年的班都在哪些城市呢?

  郭崇兴老师:石家庄,重庆,成都,武汉,西安,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大连,长春,沈阳,天津等等。

  主持人:有位去年考研失利的考友问:郭老师您好,我去年参加了考试,考了59分,今年我想上70,应该从哪些方面努力呢?谢谢!

  郭崇兴老师:去年考了59分,按说也够录取线了,但你若想锦上添花,应该从更深层次来找原因,比如:是作文丢分多,还是阅读丢分多,若是作文的话,那就需要专项练习写作,并且最后能找高手帮你修改文章,这样才能有提高。

  郭崇兴老师:若是阅读差的话,那更要找原因,是时间不够用吗?还是长难句看不懂?还是看懂之后选题有错误?这些都要一一分析的。

  主持人:有网友问:我想知道今年和去年大纲不同的地方是不是就是考试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考得几率很大!谢谢!

  郭崇兴老师:首先大家在战略上藐视它,因为它总共才占10分,而且就算不会做,也可以瞎填字母,所以不要害怕。还是把重点放回四篇阅读理解上。那才是考研成功的根本所在。

  郭崇兴老师:至于新加的题型,我个人认为,考重新排序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主持人:有网友问:大纲对阅读B节规定了三种题型,应如何应对?有相关的练习书吗?

  郭崇兴老师:阅读B节的三种题型目前还没有看到专门的书,不过究其根本把文章本身看懂还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看懂之后,才能做到排好顺序,对号入座和正确选项。

  郭崇兴老师:但这三种题型,即两个7选5,一个6选5,还是有些规律可遵循的,只是限于时间和篇幅咱们现在不便讨论。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自己琢磨琢磨。

  主持人:有现场考友问 郭老师,想请问你,对与基础不太好的我,上你的辅导班应注意些什么?才能有较好的效果?

  郭崇兴老师:首先单词量应该尽量扩大,否则,再高明的老师也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有了单词量,上我的班半天到一天之内可以有一个质的飞跃。

  主持人:有考友问 郭老师您好,我的情况可能可以代表一部分人的状况,我的基础非常非常好,也是天赋型的,去年基本没有复习英语考了70多分,对于一些基础很好的同学,应该如何复习?最高的话有可能考多高呢?

  郭崇兴老师:首先你能考70分以上,在全国应该属于佼佼者,因为去年117万考生中,60分以上的,才占18%左右。你若想更上一层楼,不妨做一些难度比较大的模拟题。比如郭老师的阅读理解108篇。毕金献老师的一些模拟题难度也很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