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本科一批128院校预计在北京录1.6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1:03  《北京考试报》

  本科一批128院校预计录1.6万余人

  11日公布调剂信息 12日晚8时本科一批志愿补报结束

  7月7日,本市高考将开始本科一批学校的录取。今年共有128所高校在本科一批录取,预计招生16000余人。

  据了解,128所高校包括26所在京部属院校,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8所在京的市属市管高校,如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此外还有84所外省市院校,如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这些高校本科一批文科计划3000余人、理科计划13000余人。

  一批本科录取将在7月13日结束,7月15—21日,本市将进行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本科一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于7月11日公布,7月12日考生补报志愿,随即进行录取。7月11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准时公布本科一批未完成计划的招生院校和专业名称、代码、招生人数以及本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的分数分布情况,而本科一批志愿补报也随即开始,并持续24小时。

  据悉,各批次志愿补报前,有关部门将提前开通修改密码功能,以方便考生修改。补报本科一批志愿考生修改密码的时间定在7月9日8:00—7月11日20:00前,届时考生可以登录该网页修改自己的密码。7月11日20:00将公布补报志愿信息,同时开始接受考生补报志愿。7月12日20:00,本科一批志愿补报结束。考生补报志愿,可用网络、电话两种方式任选其一,电话补报志愿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网上补报志愿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点击相应图标进入补报志愿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目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已经开通“2005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补报系统”。打开网页,记者已能浏览补报志愿实施办法、使用说明等,但提交志愿信息、招生院校信息、考生分数分布、修改密码等网页目前尚不能打开。

  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补报志愿不影响考生被第二批本科志愿录取,考生可以放心填报。但补报志愿也要注意策略,三个志愿间应该拉开一定梯度,分数不高的考生不要盲目追逐热门学校和热门专业。

  据介绍,今年本市首次实行的高考补报志愿措施,达到本科一批

分数线而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补报三个本科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三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校内调剂。补报阶段录取实行“分数优先,按志愿投档”的录取规则,将从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志愿逐一进行投档,由高校审查录取。(记者:李东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