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2005年高招本科一批7日起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2:33  北京晨报

  北大调档线:文科600分,理科618分

  昨晚,北京大学今年在北京本科一批录取的调档线已经划定。据校方有关负责人透露,北大调档线文科600分,理科618分。北大今年仍将“适当扩招”,扩招人数不包括自主招生、特长生和小语种。北大去年的录取线是文科581分,理科628分。其他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也将陆续于今天划出调档、录取线。

  128所院校一批招收1.6万人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代小琳)今天起,北京高招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开始录取。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一批院校录取14日结束,共有128所院校预计录取1.6万余人。从昨天开始,考生可通过声讯电话、手机短信和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三种方式查询高考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今晨开始发放。

  -一批录取

  128所院校招收1.6万人

  今天,本市高招将开始本科一批学校的录取。今年共有128所高校在本科一批录取,预计招生16000余人。

  据了解,128所高校包括在京部属院校,如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京的市属市管高校,如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此外,还有外省市院校,如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这些高校本科一批文科计划招生3000余人、理科计划招生13000余人。

  记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了解到,录取工作预计8日结束。录取结束后,高校会立刻公布录取分数线,并在3天之内寄送通知书。

  7月11日到12日,市教育考试院将通过考试院网站、社会媒体和区县高招办公布本科一批补报信息,考生届时可通过网站或声讯电话(1606790)补报。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未被所报院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补报志愿。

  -二志愿

  分数高可能扩招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招办负责人表示,二志愿考生如果分数高的话,有可能扩招。“扩招主要考虑二志愿高分考生,比如61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

  据悉, 北京科技大学将会给二志愿录取预留大约10个名额。北工大招办负责人表示,所有专业都会预留名额给二志愿考生。今年的分差是多少,要视从今天开始的

录取情况而定。首师大招办负责人表示,预计会预留10%至15%的名额给二志愿考生,如果二志愿高分考生多,可能会录取得更多。

  -查录取结果

  声讯台或手机短信

  考生可拨打以下声讯台(有偿)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电话为1606789、16898216、96000169;也可通过手机短信(有偿)订制

高考录取信息:编辑短信GKLQ+报名号(14位),移动用户发送至1160,编辑短信KSG+报名号(14位),移动用户发送至2911,联通用户发送至9901;另外考生还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记者:代小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