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05浙江高招开始揭榜 首份录取书送达学生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3:55  每日商报

  6日早上,拱墅区温州路社区荣华里的李家迎来了一件喜事,这家的小伙子李京幸运地成为收到我省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第一人。当他从特意赶来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王忠林的手中接过通知书和鲜花时,全家人都舒心地笑了。

  李京在今年高职院校的单考单招考试中,考试总分608分,被第一志愿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导游专业录取。他腼腆地表示,自己也没料到能考得这么好,这要归功于本次数学
和英语的超常发挥。妈妈在一边补充说,儿子从小爱运动,不免有些贪玩,到了高三阶段读书才比较用心,而且学校老师认为他是可造之材,一直鼓励督促他进步,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李京是中策职高旅游班的毕业生,填报大学志愿时,当然非旅游方面的专业莫属。为什么会在高中阶段就填报女生比较青睐的专业?小李笑着说,因为杭州是一个旅游城市,现在旅游资源和环境越来越好,所以自己立志将来当一名导游,而且男生有男生的优势,至少体力上肯定更强一些。听得大家都点头称赞他是个有心人。

  做人 一技在身最踏实

  出生于普通家庭的李京,虽然有年少淘气的时候,但是早在初中阶段就接受了“家有万贯金银不如一技在身”的想法,所以当他中考意外失利,就没有填报普通中学,而直接选择了职业高中的旅游专业。靠着不错的初中学习基础,小李很快就成了班级里的佼佼者,高中阶段在学校受重视受好评的滋味,增强了他的自信心和学习能动力,也为以后的人生路带来了积极的色彩。小李告诉记者,高中三年他觉得受益匪浅,除了文化知识,更是学到了职业技能,他觉得非常自豪。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王忠林老师介绍说,对于像小李这样的高分考生,学校会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把他打造成有用之材。据悉,单考单招的招生工作昨日已全部结束,从7月8日左右开始,我省单考单招高职考生可以陆续接到录取通知书了。(记者:徐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