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05年四川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11日开始寄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5: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11日开始寄递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和邮政部门了解到,今年省招办就进一步规范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提出新要求。邮政部门也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家长和考生请放心,今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将在11日开始寄递。

  省招办要求,各高等学校要根据招办核准备案的录取考生名单填写通知书,并加盖本校校章,使用邮政局监制的信封,清楚、准确填写收件人的姓名、地址、邮编;学校应使用邮政特快专递、挂号信寄递录取通知书。

  省物价部门昨日表示,严禁任何单位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绝不允许将发放录取通知书与收费挂钩。对违规收费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学生和家长如果遇到乱收服务费的情况,可以直接向当地物价部门的12358投诉。

  链接

  通知书迟到邮局赔6000

  未按时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而引发的一起

邮政合同纠纷案,近日在广安市邻水县法院审结,经调解,邻水县邮政局赔偿余某6000元。

  2004年高考,余某被北京应用技术大学财会专业录取。该校8月4日将录取通知书以挂号方式寄出。信件到达邻水县鼎屏镇北外村,村委会负责收发信件的人将余某的姓名写在黑板上,其后未再进行处理。11月7日,有村民取信时才顺便将余某的录取通知书带回,而此时,余某已被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取消入学资格。(记者:赖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