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15所高校敲定在京招生分数线 北大清华表示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10:01  北京娱乐信报


15所高校在京招生分数线


北京2005年高招日程

  昨天是北京高招一批重点院校录取的第一天,截止到晚上10时,部分高校已经划定了在京招生录取线或调档线。由于考生分数较高,不少高校表示将适当扩招。

  总体来看,今年北京录取控制线普遍出现了文科比去年高,理科比去年低的现象。由于今年北京高考采取了考前填报志愿的方式,因此高分考生有一定程度的分流,而并未集中到北大、清华两所名校。据北大、清华、北师大、

化工大学等高校的招办负责人表示,由于生源质量不错,考生分数较高,今年都将有一定数量的扩招,截至发稿时,这些高校没有透露具体扩招的人数。

  中央民族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一批投放计划没录够,将考虑部分二志愿。此外,学校承认少数民族加分。北京语言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北语在京扩招3人,由原来的104人增加到107人。今年报考北语的考生成绩有所上升,尤其是文科比去年有明显提高,录取线增加了30分。(记者:郑超)

  

高考录取·投档

  本科一批昨投档13620人

  昨天上午11时,本市一批本科志愿投档完毕,一批共投档13620人,其中文科投档2730人,理科投档10890人。截止到今天中午,高招本科一批第一志愿招生将正式结束,下午2时开始本科一批第二志愿的投档。

  昨天记者在高招工作组的录取管理组看到,该组有工作人员20余人,分为6组,其中5组针对不同区域的招生院校,另有体检组负责考生的体检材料审核。

  根据北京市高招办的要求,接到学生档案的学校要在晚上8时之前反馈信息。今年本科一批的招生计划为1.6万余人。据了解,各个学校的投档比例各不相同,但全部按照规定在100%到120%的比例之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记录在高校联系清单上的部分高校投档比例,其中,

北京师范大学按照100%投档,首都师范大学按照110%投档,吉林大学按照120%投档,中南大学按照101%投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不能确定学校的退档情况,因为这要看学校具体的招生计划。

  高考录取·现场

  进录取现场须过四关

  昨天是本市高招一批本科录取第一天,记者探访北京高招录取现场,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高招录取现场管理更加严格,进入现场必须过四道关口。

  昨天记者在高招录取现场看到,第一道是大门口,没有高招工作证或该校教职工工作证、学生证禁止入内;第二道关设在现场前100米处,凭高招工作证进入;招待所的一楼、二楼设置了第三、第四道关。记者发现,今年场外没有一名学生家长。

  除了四道关口外,今年高招办还对录取工作人员在录取现场会客做出明确规定:录取工作人员不得在录取场所因私会客;不得带非录取工作人员进入录取场所;不得在录取现场周边会见招生学校或考生家长;不得在录取期间接受考生家长的宴请;不得私自外出接受招生学校和有关单位的宴请。

  市高招办主任告诉记者,今年高招现场管理更加严格,除了今年高招录取保密工作到位之外,还与今年高校全部实行网上录取有关。今年所有高校不用再派联络员前往现场,网上就能录取北京考生。

  高考录取·纪律

  录取现场设信访接待处

  今年,北京市高招办在高招录取现场设立了信访处,接待群众的来信、来电和来访。

  昨天,市高招办主任告诉记者,今年市高招办采取了三项措施:1.在市高招办设立信访接待处,专门派几个工作人员值班,如有问题的人数多,将有相应后援措施,以保障有充足的人力去接待;2.高招录取期间,20个区县都有专人值班,同时与录取现场保持热线联系;3.在录取现场设立两个点,由区里派来有经验的招办工作人员,2人在高招工作现场里面,2人在录取现场外面值班,群众到了录取现场,可以在这里联系。另外,今年市高招办还出台了《信访接待处理特殊情况程序》。

  高考录取·分析

  生源不足提前批次减招156人

  由于生源不足,报名考生里部分身体不达标等原因,本市高招提前录取批次院校减招156人,这是记者昨天从市高招办获取的最新信息。

  本市高招提前批次院校录取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据还在昌平区某高校录取现场的市高招办昨天统计显示,提前批次计划招生2322人,实际录取了2166人,减招156人。

  市高招办负责人介绍,由于报考部队院校军检和面试以及考生填报志愿的影响,造成一部分院校录取时生源不足,生源不足是造成减招的一个主要原因。据介绍,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学校的生源质量较好,但个别指挥类院校生源仍然不足。(记者:杜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