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重点本科二三志愿8日投档 提前批减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10:15  北京晨报


芦思姮成为北京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高考生 蔡代征/摄

  截止到昨天晚上8时,北京高招录取重点本科一志愿投档全部结束,共投出13620份考生档案。从今天下午开始,该批次二、三志愿将开始陆续投档。

  昨天上午,记者随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来到昌平某校高招录取现场。据介绍,进入录取现场需要经过四道关卡:学校保安把关,严格盘查进出人员和车辆;录取点所在大楼的外边安排两名警察守护,检查进入人员的证件;此外,楼道内还设置了两道“岗哨”守卫。其中后三道关卡都是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学生来值班。

  据悉,今年录取现场没有安排任何高校的联络员,高招全部采取远程录取。今年北京还专门制订了高招录取现场安全保障等方案,要求高招网络24小时专人值班,以防不良信息的干扰。

  据市高招办负责人透露,今年高招共设立4个信访接待点,除了高招办的接待点外,各个区县都安排专人值班,受理信访的问题。另外,录取现场还设有两个信访点,由两名经验丰富的区县高招办主任负责接待。

  提前录取:减招156人

  据介绍,今年高招提前批次院校在京计划录取2322人,实际录取2166人,比计划减少156人。文科实际录取673人,理科实际录取1493人。其中本科1782人,专科384人。外交学院、中国公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生源较好。

  在提前批次中,北大、北外等6所院校小语种实际招生237人,比计划扩招47人;体育院校的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实际录取228人,减招12人。

  ●减招原因有二

  据了解,减招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部分新院校报名人数较少,二是军校招生对考生视力要求较高,很多考生视力检查不合格,特别是个别指挥类军事院校生源受此影响较大。

  本科一志愿:投档13620份

  昨天,北京高招重点本科一志愿共投出13620份考生档案,其中文科2730份,理科10890份。昨晚8时左右,该批一志愿录取结束。今天下午开始,本科一批二、三志愿将开始投档。

  ●一志愿录取流程

  每批次提档前,录取管理组向第一志愿高校征集录取意见,根据高校提档比例统一投档;高校在接到投递档案后进行阅档,并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和身体条件等预信息进行预退档。高招办录取管理组将对高校预录结果进行审核,如果因为体检原因退档,体检组医师将重新审核。管理组对高校预录和预退结果审定后,高校将打印

录取名单,在招办主任签字后,一志愿投档结束。

  补报志愿:可知分数段分布

  相比去年的3%,今年高招中所有高校调整计划都减至1%,而且明确要求,调整计划不得降低标准,或者降分“点招”。

  7月11日到12日,未被院校录取的本科一批上线考生将补报本科志愿。据悉,补报考生将能知道本批次未被录取考生各个分数段的分布情况。补报录取将按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投档。是否有院校降分录取将视补录结果而定。(记者:罗德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