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北京高招首次补报志愿 招办提醒考生注意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9 17:15  北京日报

  今年本市首次对本科一批、二批和专科批次实行了“补报志愿”的调剂录取方式。7月11日20时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补报,补报时间仅持续24小时。由于考生和家长对这一报考方式还比较陌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补报志愿”应注意的四点问题。

  正规渠道查询

  考试院提醒,补报信息只有北京市高招办发布,正规的查询渠道为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各区县高招办。

  审慎报考志愿

  被补报志愿的学校录取后,考生将不能进入下一批次录取,因此,考生应综合两批次学校专业、地域差别后,再决定是否补报。此外,补报志愿录取采取“分数优先,按志愿投档”的原则,因此,考生的志愿应拉开梯度。

  报前先打草表

  补报志愿需在没有老师带领的情况下,考生自己完成填报程序。对此,考试院建议,考生应模仿考前填报志愿格式做一张草表,并将本人姓名、14位考生号、8位保密号、志愿校及其专业情况规范填写,保证正式补报的顺利完成。

  注意生效信息

  补报志愿的形式有两种: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或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打电话补报的考生,一定要选择音频拨号方式。考生在听到“我们系统已成功记录下填报志愿的信息”后,信息才正式生效,电话补报才算成功。通过网络补报志愿的考生,要按系统提示操作步骤完成。最后网页上出现“提交成功”字样的信息后,网络补报即告成功。(实习记者:高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