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复读班收费涨价 武汉民办学校一年学费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0 13:08  中国新闻网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高招还没正式开始,高考复读班已报名火爆。但记者7日走访发现,不少复读班也开始竞相挑起了高分考生。

  复读设门槛 分低另交费

  “370分以下的复读生我们不收!”7日下午,在马鞍山森林公园附近某高考培训基地
,招生负责人陈庆安说,报名复读生已有500多人,120多人已交费。而去年同期报名交费的复读生不到30人。学校计划招生200人,陈庆安称,“现在想挑一些高分学生。”

  各校所设复读门槛一般在370分以上,即达到今年的高职高专(一)录取线,高者要求达到三本(一)录取线(理工428分、文史415分)。

  一些低分考生执意要复读,复读班便要求加钱。有的复读班要求:370分以下的,每差5分加100元,但200分以下绝对不收。记者7日在现场看到,一名考了220分的男生当场多交了3000元。

  收费涨价 一年学费万元左右

  记者获悉,复读一年收费一般在1万元至1.5万元,收费较低的也有七八千元。某民办学校校长说,公办学校不准招收复读生,使民办学校的复读学生增多,因而收费涨价。

  “办复读班利润比较大,一个40人的复读班,一年利润在两万元以上。”某复读班负责人说,如果学校师资、服务设备投入少一些,利润会更大。

  高分和太低分都不宜复读

  一复读班提供的报名资料显示:复读学生中,约60%集中在理科370分至475分,文科370分至460分,即今年的第四批(一)至第二批本科(二)线内学生,370分以下和475分以上约各占10%。

  汉口铁中教务处副主任罗高峰建议,上了第一批本科线的考生,要谨慎选择复读,因为来年不一定就能考得好。而300分以下的考生,基础知识一般都较差,很难通过复读一年考出好成绩。(陈俊旺 赵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