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七成上线生想读省内名校 外省名校扩招6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0:07  信息时报

  昨日,广东省考试中心公布了本科第一批普通类128所院校在广东的录取投档情况。广东省的九所高校总招生计划人数占该类全部招生计划的83%,以第一志愿填报广东六所热门院校的占上线人数的70%。

  一本省内高校招生占八成

  本科第一批普通类的128所院校在广东省总招生计划34300人,其中广东省的九所高校(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总招生计划28485人,占此类全部招生计划的83%。这部分人数还包括了华农在提前第一批本科录取中未完成的1262个计划,由此转入本科第一批普通类。

  据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罗伟其介绍,普通类第一批上线考生中第一志愿报考广东六所热门院校(中大、华工、暨大、广外、华师、南方医科大学)的有24930人,占我省第一批普通类上线人数的68%。如果除去提前批已经录取的考生,所占比例高达70%。这六所热门院校在我省招生计划16088人,占全省第一批普通类院校招生的47%。其中,中大的投档线为677分,华工671分,暨大653分,广外和南方医科均为641分,华师640分。

  外省名校广东扩招67人

  罗伟其特别指出,今年外省一些著名院校在广东生源好的情况下,对我省增加了招生计划,提前出档的清华、北大等16所院校共增加计划67个。其中,

清华大学扩招10个,上海交通大学扩招11人,浙江大学增加13个,南京大学增加7个,中国科技大学增加6个,
北京大学
和复旦大学各增加5个,中国人民大学增加3个。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增的67个计划并不完全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投档,而是把一部分用于完成自主招生,包括特长生,例如北京大学新增的5个计划就是全部自主招生。自主招生一般先需要招生院校在高考前对考生进行考核,然后在网上公示。

  七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问津

  可是本科第一批普通类的128所院校中,出现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不足情况的有64所。这些学校大部分是农林、地质以及西部的院校,其中有7所无考生以第一志愿填报。

  今年,广东首次公布政策性下调分数。星海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管弦)专业术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由原来的83分下调为80分,文化分不变。是省招委会根据上线生源报考情况集体商议后作出决定。(从今日起22所高校已经基本录取完毕,考生从即日起可查询

录取情况。)(记者薛冰 实习生刘夏丹 通讯员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