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800分以上考生三分之一落中山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0:13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九所本科院校昨日开始录取700分以外的考生,中山大学今年首次实行1∶1的投档,最后录取考生的平均成绩达到727分。南方医科大学广东提档线为641分 。华南师范大学确定必录线为660分。

  中大录得总分单科状元8名

  昨天中大省内招生基本结束,从录取现场传来的消息令人振奋,虽然中大已连续三年扩招,但生源质量连续三年依然保持强势增长,今年共录取700分以上考生3360人,比去年增加160人,是中大在粤招生计划的75%,占广东省700分以上考生近四成。800分以上考生增幅更大,共171人,比去年增长两成,占广东省800分以上考生的三分一强。今年中大录取广东新生首次采用1∶1投档,最后录取考生的平均成绩达727分,比去年高出3分。共录取总分状元1名,单科状元7名。其中英语单科2名、综合2名、语文2名、化学1名。生源质量为历年之最。

  南方医科大广东提档线641分

  7月10日,南方医科大学在广东的提档已经结束。据悉,该校共接收到广东省总分在641分以上第一志愿考生档案875份,加上9日投档的130份700分以上的考生,共计接收广东考生档案1005份。由于该校在广东的本科录取计划为900名,还有105名考生将会被退档。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说,将严格按照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 目前,该校已经结束广西、北京、山西、江西的录取工作,广东的本科录取工作预计将在12日前结束。

  华南师大:必录线660分

  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批在粤普通类招生计划数2326人,第一批第一志愿上线(632分)考生有4086人,投档线640分,至昨天上午共投2425份档案,反映生源充足,是有史以来生源最好的一年。比较热门的专业集中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汉语言、法学、物流管理等专业(660分左右)。当然也存在报考专业分数结构上不太平衡的现象。该校将坚持招生章程的承诺,严格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设定660分以上必录线(除非考生所报专业录取分数高又不服从调配)。

  今年该校在录取新生中充分体现阳光招生、以生为本。例如,录取工作人员在一份高分考生档案中发现体检表里考生身高只有1.05米,经过电话联系确认有误后决定录取。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刘夏丹 通讯员 李汉荣 邹莹 林伟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