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部属高校开始阅档 山大海大喜迎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3: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明天,我省本科一批正式录取,今年,我省4所部属高校已进入阅档阶段。根据今天记者从各高校了解到的信息,今年山大、海大、中国石油大学生源充足,投档线远远高出本科一批线。同时,明天开始,本科一批一志愿进入录取阶段,各高校专业录取原则各不相同。

  今年,山东大学录取全线飘红,录取分数远远超过本科一批线。根据今天下午的消息,山东大学按照1:1.1投档,目前阅档线为文科598分,理科634分,即这一分数以上考生
录取可能性较大。

  根据招生章程,山东大学大部分专业按类招生。专业(类)志愿分配按照“分数级差原则”进行,第1-2专业(类)志愿的级差为3分,其它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1分。非第一学校志愿录取的考生,专业(类)志愿分配在缺额专业(类)计划中按照“分数优先”原则进行;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考生所填报的专业(类)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类)调剂,学校根据考生的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类),直至录满。对于按以上原则无法满足专业(类)志愿且不服从专业(类)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中国海洋大学今年按1:1投档、阅档,据该校招办主任卢广志介绍,之所以按照1:1投档,是考虑到海大招生计划量较大,降低投档比例以减少退档比例和人为因素的干扰。目前海大投档线为文科594分,理科624分,最高分文科录到630分,理科录到674分。

  海大对进档考生的专业(类)安排办法:按“分数优先”方式进行专业投档,各专业(类)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即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专业投档,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将优先得到满足。专业投档结束后,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综合考虑其高考成绩、专业取向、体检等情况,安排到未录取满额的专业(类)中去;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考生德、体和高考总成绩大体相同时,各专业(类)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和外语成绩高的考生,外语类专业优先录取口试成绩高的考生。

  中国石油大学今年

录取情况相当不错,其投档线为文科584分,理科617分,估算其录取线应在文科588分,理科622分左右。

  石油大学对第一志愿考生进行分专业录取时,按照考生专业志愿,以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为依据,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安排专业时,在专业志愿之间采用志愿优先方式。在已调档考生中,优先满足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当考生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根据高考成绩并适当参考考生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作为去年才正式划转我省管理的部属院校,哈工大(威海)今年招生情况也较为满意,其投档线为文科572分,理科603分,其理科最终录取线预计在606分左右,文科还有小部分计划未满额。

  哈工大(威海)录取专业原则为:在身体条件符合的前提下,录取专业按分数优先的原则来确定。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上线人数未超过计划数)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在确定专业时,按其高考分数下降15分确定。(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