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高考录取享受优惠照顾分值的考生如何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5:00  河北日报

  本报7月10日讯 今年的高考中,我省依然有部分考生享受了优惠照顾分值。据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不同类别享受的优惠照顾分数不同,在录取过程中的投档方式也不尽相同。那么,在录取过程中,这些考生投档要经过什么样的程序呢?

  在考生文化成绩基础上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这包括以下加分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的考生
、省级体育竞赛获单项前6名或集体项目前3名的主力队员和二级及以上运动员并经省专项测试资格认定合格的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受省级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省级及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及以上者。

  在学校提档

分数线下,降低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这包括以下享受照顾的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省授予“教育世家”称号的教师直系子女报考师范高校的;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初检合格学员;侨眷高知子女。

  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包括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的考生;相关科目或平时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退出现役的义务兵;应届高级中等教育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省级以上小发明、小论文、科技作品展览一、二、三等奖的;省级以上单科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应届高级中等教育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报考对口招生考生的投档

  对口招生除参照执行以上优惠照顾外,符合下列条件的对口考生报考对口招生,可在考生文化成绩基础上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获省教育厅等五单位共同表彰的“创业明星”称号的对口考生;全省职业学校技能比赛获一等奖的对口考生。

  有特殊贡献的考生(必须有先进事迹材料)经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可适当降分录取。优秀

留学回国人员子女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有关人士特别指出,如果考生同时具备上述几项照顾条件,只能择其最高照顾条件之一,照顾分数不能累加。属优惠照顾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或证书。(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