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考分数线陆续公布 今年将普遍有所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2 09:39  北京晨报

  中考结束后,目前家长和考生最关注各中学的录取进程。按照相关规定,全市中招预计在7月28日到8月3日正式开始录取。记者日前从本市各区县部分中学了解到,不少学校根据现有的成绩分段情况,大致预估今年中招的录取分。对比去年的录取线,今年分数多数学校呈上扬趋势,这与中考考分整体上涨密切相关。

  西城500分以上考生比例占优

  近日,海淀、西城和朝阳等区县公布了今年中考各分数段的人数统计。今年中考成绩比去年呈现上升趋势。单算500分以上的人数,海淀区3830人,西城区2465人,朝阳区1490人,东城区2132人。其中海淀区500分以上考生占考生总数的比例接近20%,不过今年海淀区属于单独命题,其他区县均使用北京市统一命制的试题。西城500分以上的考生比例达到25.3%,相比其他区县属于领先位置。

  “今年中考考分高得让人有点毛。”一位示范高中校长告诉记者。西城教委有关人士分析,考分分布比较平均,每分大约相隔70人左右,没有出现明显的考分扎堆现象。据了解,崇文区中考超过550分的考生达到15人,该区一位示范高中的负责人表示,估计录取分肯定会提高。

  多数示范校录取分将超过去年

  记者了解到,多数示范高中的录取分有望超越去年的水平,四中在西城录取分今年涨幅可能接近15分,达到530分左右。八中的预计录取分高过去年5分,约为525分。景山学校的负责人表示,东城今年的分数偏高,去年景山录取线是508分,东城今年超过511分的考生达到1500人左右,因此景山在东城的录取分将在515分左右。

  专家分析,录取分的上涨取决于中考整体成绩水平。今年试题难度比去年要低。特别是从去年开始自主命题海淀区,今年考生平均分至少要比去年高出10来分。

  高中一年级风行分班考试

  近日,记者从北京一些课外补习班和校外教育机构了解到,一种被称为“中考后续班”的招生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据介绍,所谓“中考后续班”,就是针对重点高中入学分班考试推出的辅导班,招生对象是今年即将被重点高中录取的高分考生。一家补习班负责老师透露,参加“后续班”的主要是500分以上的中考考生。

  目前,北京许多市区重点高中新生入学后都要进行分班考试,选拔优秀者进入实验班或重点班学习。而在很多家长的眼中,孩子进入重点校的实验班好比一条腿跨进重点高校的大门。 据介绍,重点高中实验班的一些题目可能会超出初中教学大纲,对初中毕业生而言难度还是不小,这客观上刺激“后续班”市场的火爆。教育专家表示,考生在经过中考的冲刺后普遍比较疲劳,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安排太多的学习时间,以免影响健康,产生厌学情绪。 晨报记者 罗德宏

  北京部分高中预估本区录取分

  ●西城区

  四中 530分左右

  师大附属实验中学 527—528分

  八中 525分左右

  师大二附中 523分左右

  ●海淀区

  人大附中 525—530分

  首师大附中 520分左右

  十一学校 515—520分

  ●东城区

  五中 515—520分

  景山学校 515分左右

  ●朝阳区 工大附中 490—495分

  ●丰台区 十二中 502分左右

  ●宣武 十五中 500分左右

  ●石景山 九中 495—500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