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7月9日山东高考提前批院校录取全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2 11: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今天,省招办公布了我省高考提前批录取的情况和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情况。

  截至7月9日晚,提前批院校录取已经全部结束,已经录取38612人(含专科584人),其中,艺术类本科录取34261人。省内院校9637人、省外院校24624人。从今天开始,考生即可拨打信息台16866或登录山东省招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录取去向。

  今天,省招办公布了本科一批一志愿的投档情况。2005年,清华、北大等名校的考生投档数普遍超出招生计划数,而省内院校考生投档数与招生计划数出现了不均衡的现象。

  从今年的投档情况可以看出,清华大学文科投档线为630,占据了本科一批文科投档高校的首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科投档线为671,占据了本科一批理科投档高校的首位。

复旦等10所名校投档线拉开差距并不很大。而省内院校一志愿投出的考生数与招生计划数出现了不均衡的现象,如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的考生投档数超出招生计划数,而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的考生投档数却少于招生计划数。

  今年,本科一批志愿投档普遍按1:1.2投档,只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按照1:1或1:1.1的比例进行投档。

  2005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计划招生156288人,比去年增加12988人,其中,本科一批计划招生41297人。

  据了解,今年计划招生418821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379001人,总计划比去年增加4.8万多人。其中,本科计划156288人,比去年增加12988人;专科(高职)计划222713万人。对口高职计划39820万人(本科1900人,专科37920人)。

  省内外部分高校追加本科计划

  今天,我省进行的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省内外部分高校在我省追加计划。

  今天,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

北京大学在我省追加4个本科计划;清华大学追加11个计划;北京科技大学共追加28个计划,其中,文科追加13个,理科追加15个。另外,中国科技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追加计划14个。我省的山东大学追加计划47个。

  记者目睹

高考录取现场

  本报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宋丽娟)“我是山东省招办,你们学校对这名考生的退档理由不充分。我们不同意!”7月11日,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的录取已经开始,记者进入了我省高考录取的核心地——济南泰泉宾馆,目睹了我省高考录取现场的几个片断。

  1569所高校,71万考生由十几个录检员,十几台微机紧密联系在一起。昨天下午,在经过武警把门的几道关卡后,记者得以进入招生远程网上录取中心,这是网上录取的核心部位。据介绍,网上录取的整个流程是:省招办先审核院校招生计划,然后录检员将报考该校的考生电子档案投出,学校下载考生的电子档案,下载完毕后审阅档案,形成预录名单提交省招办。

  “喂,是西南师范大学吗?我们已经将两名高分体育考生档案投给你们,你们为什么不下载?”在安静的大厅里记者注意到,这位省招办工作人员的电脑里,两名已投档考生的档案还未被该校下载。“你们需要马上下载考生档案。”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名录检员才满意地点点头。而在不远处,计划员则忙碌着调整计划信息。 接到高校追加计划的信息,该录检员的精神头立刻来了:“得赶快找主任签字。”这名计划员一边往微机里输入计划,一边告诉记者:“清华给咱追加11个计划,咱的高分考生不亏了。”(记者:宋丽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