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山东省内12所高校公布热门专业 学费上浮10%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3 11: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根据近年来报考情况,省内12所高校日前公布了招生热门专业。与其他专业相比,热门专业学费标准将上浮10%左右,且录取成绩偏高。

  据了解,我省高校一般专业每学年学费标准3400元—3600元,而热门专业收费将上浮10%左右,外语类一般接近5000元。从今年的报考情况看,各高校热门专业第一志愿考生数量多,录取线也水涨船高,一般热门专业高出学校录取线20多分,部分专业甚至高出四五十
分。

  12所高校的热门专业为:

  山东大学:经济学类、法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生物科学类、电气信息类、临床医学。

  中国海洋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生物科学类、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

  中国石油大学:电气信息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山东农业大学:园林、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技术、法学、生物工程、动植物检疫。

  山东师范大学: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化学、通信工程、广播电视编导、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建环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机械自动化,电气自动化。

  山东经济学院:会计学、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经济学。

  青岛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临床医学、法学类、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旅游管理。

  另外,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莱阳农学院等学校也公布了各自的热门专业。(记者:王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