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2005自考5类资格证书报考时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3 12:21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市自考办了解到,下半年自考双证书专业资格证书考试报名时间日前确定。

  据悉,5类资格证书报考时间分别为:调查与分析师证书即日起至9月5日;物流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8月1日至9月10日;餐饮职业经理人证书9月5日至9月9日;机械工程师资格证书即日起到9月10日;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即日起至9月9日。

  截止目前,北京自考的双证书专业有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本科)、餐饮管理专业(专、本科)、物流专业(专科、独立本科)、调查与分析专业(独立本科)。参加这四个专业考试的考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将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即餐饮职业经理人证书、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调查与分析师证书、物流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另外,北京自考还开设了机械工程师资格证书考试。

  据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5类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级别及报考条件均有所不同。调查与分析师证书、物流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餐饮职业经理人证书三类均设初、中、高3个级别。考生参加初级证书考试没有条件限制,参加餐饮职业经理人和物流职业经理人中级证书的考试也不受限制,可直接报考,参加调查与分析师的中级证书考试须取得初级证书或专科及以上学历。以上三类证书的高级证书考试则要求考生有5年的工作年限。

  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报考没有条件限制。机械工程师资格证书分为机械工程师、专业工程师、高级机械工程师和杰出机械工程师四个级别,参加不同级别证书考试有不同的条件限制,具体情况考生可咨询北京机械工程学会,也可上网查询(网址为www.cmes.org)。

  证书考试时间多数安排在每年的5月和11月进行,参加证书考试的考生可到委托单位或指定助学单位购买正版教材。

  5类证书考试的报考地点分别是:调查与分析师证书考试可在北京工业信息中心、北京华夏卓尔教育科技中心、北京商地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新企业管理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黄埔大学、北京兴华大学8所指定助学单位的任一家进行报名。国家统计局培育学院,咨询电话为63266600-22012、63141005。

  参加物流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培训中心、中国管理软件学院、北京华大研修学院、北京京海研修学院、北京新现代实用商学院、北京东方大学、北京财经专修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成教学院、北京邮电大学自考教育培训中心等10家指定助学单位报名,所有报考证书课程考试的考生可参加助学辅导,也可完全自学。

  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报名地点是,北京市劳动宣传教育中心(宣武区槐柏树街2号市府大楼4号楼514室)或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朝阳区惠新东街5号),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63015787、88011159、64918613、64941628进行咨询。

  餐饮职业经理人证书在中国烹饪协会北京培训基地(东三环北路16号)报名。考生可登录www.sfcollege.net了解情况,也可拨打电话65068050咨询。(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