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年MBA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及颁奖大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3 14:07  新浪教育

2005年MBA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及颁奖大会(组图)
光华杯获奖学生代表讲话

  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联泰国际集团(Luen Thai International Group Ltd.)赞助的2005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及第三届“光华杯”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挑战赛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了发奖仪式。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参赛队分获两项赛事的冠军。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比赛参加者组成虚拟的公司,在模拟的市场环境里展开竞争,进行经营决策的训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制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busimu.gsm.pku.edu.cn)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发并应用于教学之中,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今年比赛使用的软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更新完善,可支持上千个队在因特网上开展远程比赛。

2005年MBA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及颁奖大会(组图)
颁奖领导与各校获奖指导教师

  《决策模拟》是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的课程之一。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计算机模拟教学方法的应用,2001年开始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四届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往届比赛获得第一名的是:2001年,东北财经大学;2003年,四川大学;2004年,北京理工大学;2005年比赛有来自全国25学校的81支代表队参加,来自11个高校的1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获得前六名的学校依次是: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 北京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由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光华杯”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挑战赛也取得了成功,比赛中有来自全国23所大学的95支代表队在本校的预赛中胜出并参加全国的复赛,其中来自7个高校的1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获得前六名的学校依次是:中山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

2005年MBA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及颁奖大会(组图)
颁奖仪式主席台

  企业竞争模拟系统的研制成功是王其文教授、张国有教授带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经济-社会系统分析与模拟实验室的技术人员经过多年努力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在学习国外经验的基础上,拥有自己的设计思想和理论、核心技术和源代码、自主开发的计算机辅助教学应用软件,曾于2001年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一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05年7月2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