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重庆市重点批次高校招生录取7月14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4 10:49  重庆晨报

  2005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已经录取结束,重点批次高校的录取工作将从今日开始,在今天到18日的5天时间里将有1万多名考生被这一批次的高校录取。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文理科重点本科批次的招生计划共有11842名,其中,文科1762名、理科10080名,占全部计划的15.35%%。由于我市历年的生源质量都较好,不少高校都可能在录取过程追加招生计划。去年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一些名校在该批次增
加招生计划达700多名。

  同时,提前批次高校录取通知书也开始陆续向考生发放,

邮政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准备好包括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在内的一些有效证件,以便在收到投递通知书时向邮递员出示。

  该负责人还强调,高招录取阶段,考生最好不要外出。如果由亲属代收录取通知书,也应出示上述考生有效证件,同时出示代收人的有效证件。

  超过录取最低分为何榜上无名?

  问:武警沈阳指挥学院今年录取最低分为522,最高分为571,我的小孩考了524,但我们通过电话查询时,被告之没有被录取,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在确定学校投档

分数线时是按规定扩大了一定比例的,因此必然有考生落选。同时,由于专业生源不均衡,录取分数也不一样。这名考生落选的原因或是因为成绩处于学校投档线或专业录取分数的低分段,或是因为德、智、体综合考虑不如其他考生。

  问:什么叫作专业调配和院校调配?

  答:专业调配是指您所填报的一所学校中的六个专业未被录取,愿否调剂到该校在本市招生的其它专业。院校调配是指您在本批所填报的所有院校未被录取的情况下,愿否调剂到该批其他未录取满额的学校。

  问:如果报考了预科被录取了,就不会被其他学校录取了吗?预科是什么批次录取?

  答:每个考生只能录取一次,已经录取了就不能再录取了。预科班是指降一定的分数后录取进学校学习,学一年高中阶段的课程后,经学校考试合格,可升入本科专业学习。预科随批次录取,也就是说重点本科预科在本科第一批进行录取,一般本科预科在本科第二批进行录取。

  问:什么是定向招生?

  答:定向招生是指毕业后回到定向单位或定向地区就业的招生情况。在定向计划录不满的情况下,可以在学校投档线下20分内,本批最低控制线上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高招录取阶段,本报966966教育热线欢迎家长、学生咨询录取方面的事宜。市招办在35中也设有信访组,电话86110095、86110097。(记者:戴宇 王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