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本科一批A一志愿录毕 生源好名校增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4 11:06  燕赵都市报

  昨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一批A一志愿录取结束,今日将进行二志愿录取。因我省生源好,众多名校纷纷追加招生计划,截至13日18时,16所省外名校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追加计划389人。

  生源好名校增计划389人

  作为教育大省,我省本、专科倒挂现象严重。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省考试院根据我省生源好的有利情况,一一给外省和部委属本科院校发函,介绍我省的生源情况,争取院校给我省多投计划指标,追加招生计划。截至18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省外及部委属院校共向我省追加计划389名。其中,天津大学追加54人,华北电力大学追加41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追加30人,浙江大学追加20人,东北大学追加19人,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医学部追加共计9人,清华大学追加8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追加50人。这些追加的指标都按教育部的规定,从有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没有一名是点名录取的。

  对口定向招生好于往年

  对口本科招生正如意料之中,生源较好、较均衡。截至13日17时,35个招生院校代码中,一志愿已有28所录取结束。一志愿不足的7所院校二志愿缺额也很少,将通过调剂有志愿考生完成招生计划。

  本批次定向招生计划少于往年,但计划完成情况好于往年。个别院校定向生源不足,将定向计划转为了统招计划,定向招生计划主要包括艰苦专业和少数民族预科班。

  相关新闻

  我省文理

状元花落北大清华

  本报讯 没有任何悬念,我省文理状元分别进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其中文科状元武睿颖将在未名湖畔、北大元培班内开始她的大学生活;理科状元侯广东则选择在清华园里学习自动化专业。(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