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高招:本一批仅调剂115人 二志愿生源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4 12: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省本科一批二志愿今天录取,从投档情况看,省内外大多数院校已录满计划,仅有7所院校共缺额115人,7月14日一批院校调剂量较小。有关人士分析,今年调剂量小,与二志愿增加3个平行志愿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参与一志愿投档的173所院校中,文科61所不满,有两类院校,一是以理、工专业见长的学校,二是地域稍微偏远的学校;理科47所不满,基本属正常分布。今天二志
愿均按1:1投档,由于是平行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对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挡。

  今年部分省外名校生源出现“饥荒”。

复旦大学11个文科计划一志愿未报满,投档分为一批线572分。今天二志愿投档,这些学校大多补足生源:上海交通大学3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8人、
北京交通
大学22人、中山大学24人。吉林大学理科(含定向生)仍缺额42人。由于我省生源质量较好,部分院校追加了计划:清华大学11人,浙江大学理科14人,北京科技大学理科28人,中国科技大学理科14人,南开大学理科13人。

  首次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香港高校一志愿未满,香港城市大学文理科一志愿均只有1人报考,二志愿理科仍缺额1人,香港中文大学文理科均在二志愿完成录取。看来,香港高校尚未获得我省考生认可,而较高的学费、生活费也令考生却步。

  省内院校方面,我省共12所高校参加本科一批录取,一志愿完成计划的有5所,其中除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和山大威海分校已连续两年一志愿完成录取,体现出一定的稳定性。山东师范大学去年一志愿录满,今年一志愿缺额140余人。

  在今天参加二志愿录取的7所高校中,仅曲阜师范大学文科仍缺额13人需调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全部录满。此外,青岛大学追加20个计划今天也录满。

  另外,为“照顾”在一志愿落榜的高分考生,今年山东大学特别拿出100个理科计划在二志愿录取,今天录取的这100名考生,最高分、最低分分别高出重点线71分、57分,山东大学成为今年招生的大赢家。中国海洋大学最终确定的录取线为文科593分,理科624分,并追加了30个计划,以保证该

分数线以上的同分考生全部被录取。(记者:王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