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2005年高招:二志愿投档命中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4 14: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13日,本科一批二志愿进行了投档录取,今年二志愿命中率明显高于往年,共投出文科694人,理科3238人。二志愿投出后,本科一批只有3所学校的文科、5所学校的理科尚需调剂。

  根据规定,本科一批的二志愿填报6个学校,为并行志愿,按1∶1投档,先从最高分考生投起,将第一名考生的6个志愿从前到后依次查找,如第一个学校已录满则改投第二个
学校,依此类推。投完第一名再投第二名,按照顺序逐个将考生投出。

  高分考生在今天的二志愿录取中依然是机会多多。文科投档线最高的是上海交通大学,为628分,理科投档线最高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682分。此外,由于部分高分考生因几分之差被一志愿刷掉,也抬高了二志愿的投档线,使得一些高校在二志愿收获颇丰,理科超出640分的学校有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青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7所学校。文科超过610分的学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中医学院、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8所学校。

  但同时,3所院校的文科、5所院校的理科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特别是名牌高校

吉林大学令人大跌眼镜,理科还有26个计划的缺额;此外沈阳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湖北中医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等也需要等待调剂。

  由于本科一批的最低控制线是按1:1.2划定,本科一批录取结束时,会有部分本科一批线上考生落入本科二批层次。(记者:徐静 王少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