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招本科二批补报志愿7月19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4 17:42  《北京考试报》

  7月19日,北京市将公布二批本科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信息,考生补报志愿。

  记者从考试院获悉,本科二批文科计划近6000人,理科计划17800余人,总计划比一批多出近8000人。本科二批招生院校达284所,是一批的2倍,其中有253所为外地高校,占招生院校总数的89%。鉴于往年经验,外地学校在京招生计划不满的几率远远大于在京院校。今年实行各批次补报志愿后,计划未满的学校将向考生公开,重新征集志愿,预计本科二批
等待补报的学校数量、招生名额将大于本科一批。专家提醒考生密切关注19、20日两天二批补报的信息,抓住读本科的最后机会。

  西城区高招办主任范任说,考生首先要明确自己有没有资格补报,只有达到本科二批而没有被学校录取的考生才有补报资格。考生须及时与学校或区县高招办联系,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其次,补报的考生要明确自己是否愿意补报,有的考生会被录到偏远地区院校,有的考生则被录到冷门专业,但是考生一旦补报成功,则不能被下一批次的高职院校录取。

  本科二批补报时,考生可选择3个志愿校,每个志愿校可选择3个专业。录取将按“分数优先,按志愿投档”的规则,志愿校之间不再设志愿级差。在具体操作上,无论通过声讯电话还是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补报方式,都要注意“信息生效”后补报才算成功。(记者: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