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高招:艺体录取志愿不均成绩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1: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省2005年普通艺术、体育院校(专业)招生录取工作于9日揭开帷幕,目前,艺体类本科招生已基本结束。记者昨日从录取场及各高校了解到,今年艺体院校(专业)的报考人数、生源质量普遍好于往年。与此同时,考生志愿不平衡的现象也比较突出,考生志愿过分集中在一些有名的院校和热门专业上。

  艺体生源普遍好于去年

  “今年,报考艺体专业的考生比去年增加,生源相当不错,不少艺体专业第一志愿爆满。”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招生老师兴奋地告诉记者,由于生源好,录取时部分艺体院校及艺体类专业在四川增投了招生指标。

  据介绍,不少高校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较去年有较大提高。

四川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按照专业成绩上线,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取最低分高达515分;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艺术设计录取最低分分别为495分、466分(上述3个专业均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不少考生的文化成绩甚至超过了普通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

  四川师范大学在四川共录取艺术、体育类本科新生960名。从投档情况来看,今年该校艺术、体育类本科批次生源充足,除个别专业或专业方向一志愿尚未满额外,其余专业均一志愿即满额,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较去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如美术学、艺术设计等本科专业文考成绩省控线330分,该校实际调档线高出省控线百余分。专业成绩也较去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如美术学、艺术设计等本科专业文考成绩省控线330分,该校实际调档线高出省控线百余分。

  学校及专业志愿冷热不均

  记者从录取场了解到,在生源普遍较好的情况下,今年艺体院校(专业)招生录取中,考生志愿不平衡的现象也比较突出。考生志愿过分集中在一些有名的院校,造成名校“扎堆”,而另一些学校“门庭冷落”,造成名校与普通学校之间

录取分数线的差距拉大。

  从专业来看,影视动画、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时髦的专业受到考生的热烈追捧,报考者众多,竞争激烈,如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今年艺术类首次招收本科生,有影视动画、商用插画两个新兴专业,两个专业招生计划共67人,考生填报踊跃,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达80多人,最后遗憾地退掉了10多人。在热门专业抢手的同时,国画等传统的艺体专业则相对较冷。

  针对艺体考生志愿不平衡的情况,省招办向相关艺体院校投去了平行志愿,力争不让每一个本科计划浪费。(记者:潘波 曹丰 曹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