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CCTV-2《高校录取进行时》 > 正文

《高校录取进行时》请进港澳大学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1:43  CCTV-2《高校录取进行时》

  作为《高校录取进行时》最后的一批受邀高校,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今天来到了节目的演播现场,这也是港澳大学在央视首次就高考的相关问题面对广大考生,大家对港澳大学非常关注,三所高校也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如学校的一些招生政策、就读环境及就业情况等做了认真详细地回答。节目从一开始,热线电话和短信互动就开始高度运转、忙个不停,大量的短信涌进来,有打不进热线电话的观众,还把电话打到我们节目组来进行咨询。

  而此前,由于地区的特殊性及报考的要求等原因,尽管几所高校一直在内地招生,但相对而言,内地的考生对这些大学的了解甚少。今年教育部刚刚通过了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作为重点本科院校参与全国高校的统招计划,以及港澳大学独特的双语和多元文化特色都成为考生择校关注的热点。除了报考的方式和入学的程序之外,咨询相对还集中在关于学校的生活及教学管理、未来的就业趋势、学校的专业设置等问题上,在今天的节目中,针对大多数考生有所顾虑的上学费用的问题,三位高校招生负责人纷纷介绍了自己学校的情况,并给出了一些建议:一方面,香港国际化程度较高,考生在这里接受教育可以更好地扩展国际视野;另一方面,港澳的政府和社会对开办大学给予了较大补贴。据估算,每一位进入本科学习的学生,每年政府大约补贴20万左右港币的培养成本,学生还可以努力学习申请不同标准的各类奖学金等,来解决大学期间的费用。而对于准备在港澳就读的学生,三位嘉宾的提醒比较一致,家长要充分考虑到,考生必须具有较强的学习自觉、自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在这一点上,学校的设施和体制都是与内地不同的。

  60多分钟的时间里,嘉宾与主持人的现场对答很是精彩,现场气氛与观众反映一样的热烈。三所大学分别向观众展现自己的风貌,不同的人文环境和办学情况,增加了考生关注的兴趣,对于更多的家长、考生而言,也是拓宽择校渠道的一个途径。节目开播到现在,不断有受益的考生向我们节目提出表扬,表示感谢,而对于《高校录取进行时》来说,汇集全国、包括港澳地区近40所的高校在节目这个平台上,其目的就是给考生提供更全面、更及时的服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