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港大录取103名上海考生 缺自主力让部分人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6 17:08  新闻晨报

  内地省市有11名“状元”遭香港大学的淘汰。而记者昨天连线港大获悉,本周上海考生已陆续拿到了香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今年上海所有申请港大的近千名考生中,只有103名最终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这其中也确有一些高分考生在面试之后因个人自主力等不符要求失去入读机会。

  “状元”级也会遭淘汰

  尽管在亚洲大学中排名靠前的港大一再强调分数不是敲门砖,但记者了解到,今年被港大看中的学生考分都在清华、北大录取线之上。今年,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17个省市共接获多达4848份申请,有接近一半提出申请的学生,高考成绩属当地高分。上海申请者中的最高分为573分,广东省两名取得900分满分的“状元”,以及海南省仅差14分即达900分满分的尖子。北京及上海分别有近4成及5成申请者分数超过北大、清华录取的分数线。

  然而在所有高分中,仍然有“

状元”级人物被淘汰。港大事务处总监黄依倩说,有11名内地省市高分考生以及一名数学得满分的就因面试成绩不理想而被拒之门外。在上海,也有考分达到560多分的学生没有收到港大的录取通知书。相反一名只达到最低面试资格线516分的考生却被学校录取了。其中,一些考分530多的考生也因面试成绩的缘故只被列入录取的候补名单。

  领袖力、自主力很重要

  对高分考生再次进行排序的是7月初举行的面试。记者了解到,港大在接受了考生的申请后,先根据高考成绩划定每个省市的面试资格线,经过以写论文及考文法为主的英语笔试的淘汰,所有的申请者还要经过10多名教职员面试考核。面试中,每6名申请者为一组进行讨论,由两位港大职员逐个打分。

  黄依倩说,面试时学校比较看中学生的领袖力和自主力。在录取过程中,我们寻找的是各方面都优秀的学生,即看学生的语言沟通能力、表达能力,以及思维、逻辑性,而最重要的还有他自身的潜能,同样,一口流利标准的英语也是不可或缺的敲门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