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高职专科招生预计录取线趋于文升理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0:10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本市首场高职(专科)院校招生咨询会在首钢工学院举行,来自16所高职院校的招办负责人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记者从参与咨询的高校了解到,由于今年文科生高考分数普遍增高,理科生成绩相对降低,因此各校给出的预计分数线都普遍呈现“文升理降”的特点。

  昨天的咨询会吸引了近万名考生和家长参与。由于7月23日就要开始填报专科志愿,所
以各校的专科录取分数线、专业设置和就业状况成为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今年专科批次计划在京招生1570人,为本市招生最多的公办高职院校,因此在咨询会上备受关注。该校招办主任尹萍介绍,今年

专科录取线可能与本科一、二批类似,呈现“文升理降”的趋势。“去年北京专科最低录取线为文科330分、理科300分。今年文科可能会上调几分,理科预计要比300分略低几分。”

  尹萍介绍,北京市专科最低录取线划定后,学校在录取时一般不会再划调档线,而是根据上线考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志愿依次录取。由于该校历年来生源较好,因此在录取时,还会根据不同专业设置专业级差,如比较热门的金融、酒店管理等专业,专业级差可能达到10分以上,对选择这些专业的考生分数要求也相应提高。她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参考各校往年

录取情况,对应自己的分数合理选择,志愿之间应拉开档次。

  记者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院校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各校给出的预测

分数线都呈现出“文升理降”的特点。其中,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预测的该校文科录取分数线达到了380分,成为文科预测分数线最高的学校。该校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招生计划减少、专业热门是分数线上涨的主要原因。(记者:张灵)

  相关新闻

  民办高校可适当降分录取

  本报讯 (记者张灵)在昨天的高职院校招生咨询会上,除了传统的电子科技、财贸、工程类公办高职院校咨询火爆外,北京城市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等民办高职院校也受到青睐。

  在北京城市学院的展位前,每位考生都可申请填写一张登记表,依次填写考生的个人信息、高考成绩,并在该校招生专业简章中选择3个专业填报。该校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政策,如学校录取计划未满,可在最低录取分数线下最多降分20分录取。填写了该表的考生可有机会参加该校的补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