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四川高招第一志愿多所名校吃不饱 9院校零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0:28  成都商报

  昨日是四川今年本科第一批招生录取的第二天,从昨日下午开始,省招办向各第一志愿未录取满额的学校投放第二志愿档案。在本批次内,出现了许多反常现象:往年生源一贯较好的学校今年调档分数线不高,第一志愿录取未能满额,甚至出现零投档情况;相对的,一些往年调档分数线不太高的学校,今年却出乎意料地出现生源爆满的情况,分数线也一路飙升。

  北大第一志愿未录满

  据了解,今年本科第一批的录取中,最令人意外的就是北京大学。生源年年爆满的该校,今年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都出现了第一志愿录取未能满额的情况。该校文科计划招生25人,理科计划招生45人,但文理科第一志愿都未录满。此外,文科: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一志愿均未录满。

  理科:东北林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四川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等也未能在第一志愿录满。

  9院校第一志愿“零投档”

  今年本科第一批有9所学校出现第一志愿“零投档”局面:文科有西安交通大学、

石家庄铁道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5所;理科有天津中医学院、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4所。

  与上述情况相反,另一些院校却生源爆满,调档分数一路上涨高出省控线许多,在理科录取中尤其明显。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等学校去年的调档线基本与省控线一致,而今年均高出省控线,东南大学今年调档线竟高出省控线51分。(作者:李娅 郭晶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