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市属高校招生遇大年 二志愿高分生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0:34  北京晨报

  目前,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虽然相对于去年,大部分高校的录取线或提档线都呈现“文升理降”。但是,从各校划定的录取分数线不难看出,市属高校无疑是今年高考最大的赢家。

  高分生志愿分流

  据了解,今年高分生出现分流现象。理科考生中600分以上的人数为1460多人,文科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70多人。由于北京今年是考前填报志愿,考生在不知道自己分数的情况下填报志愿,600分以上的高分生志愿出现分流现象,并没有集中在北大清华。再加上提前录取批次的院校也录取了部分高分生,如外交学院理科最高分637分,最低分605分;文科最高分601分,最低分570分。北京外国语大学小语种录取考生最高分为614分。

  二志愿高分生扎堆市属校

  记者从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市属高校了解到,这些市属院校没有出现“未录满”情况,二志愿高分考生基本上被市属高校“瓜分”。

  据了解,今年录取一本二志愿高分考生的大户主要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北京工业大学理科一志愿调档线484分,文科一志愿调档线490分;理科二志愿调档线552分,文科二志愿调档线536分。调档线二志愿比一志愿高出50分左右。据北工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共招收二志愿考生300名左右,理科最高分616分,文科最高分594分,其中理科二志愿招生数量占总招生计划的17%。

  另据了解,北京工商大学今年共录取315名一本二志愿高分考生,其中文科最高分594分,理科最高分576分。首都经贸大学录取一本二志愿高分考生292人,文科最低分548分,理科最低分538分。

  市属校二本招生分数偏高

  据介绍,北京市本科二批控制线文科为443分,理科414分。但是,部分北京市属院校今年的录取线明显高于控制线。如首都经贸大学今年二批本科录取分数文科为482分,与文科重点线486分只差4分,理科二批本科录取

分数线为476分,超过了470分的理科重点线6分。北京工商大学二本文科录取线达到475分,理科也高达457分,超出控制线40分。 记者了解到,共有284所高校参加二本招生,计划录取2.4万人,其中文科计划接近6000人,理科计划17800余人。在参加二批本科招生的院校中,外地院校有253所,在京部属院校5所,另外还有26所在京市属市管高校。26所市属高校招生计划数占到75%,达到1.8万人左右。其中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和首经贸三个招生大户合计招生4133人。(记者:代小琳)

  部分高校二批本科提档(录取)线:

  ●首都经贸大学:(录取线)文科482分 理科476分

  ●北京工商大学:(录取线)文科475分 理科457分

  ●北方工业大学:(提档线)文科464分 理科445分

  ●首都师范大学:(提档线)文科455分 理科437分

  ●北京建工学院:(提档线)文科445分 理科416分

  ●北京服装学院:(录取线)文科443分 理科414分

  ●北京农学院: (录取线)文科443分 理科414分

  ●北京联合大学:(录取线)文科443分 理科414分

  潘莉莉/指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