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艺体院校本科录取结束 考生志愿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0:3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17)日从录取场获悉,艺体院校本科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据统计,本批次共录取艺体考生8172人,其中省内院校录取新生6446人,省外院校录取新生1726人,圆满完成本科招生计划。据悉,由于今年我省生源较好,高分考生多,部分招生院校在实际录取中增投了招生计划。当天下午,录取场开始分步投放艺体专科二、三志愿及平行志愿。

  生源普遍好于去年。据了解,不少高校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较去年有较大提高。四川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按照专业成绩上线,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取最低分高达515分;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艺术设计录取最低分分别为495分、466分,且上述3个专业均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不少考生的文化成绩甚至超过普通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四川师范大学在川共录取艺术、体育类本科新生960名。从投档情况来看,今年该校艺术、体育类本科批次生源充足,除个别专业或专业方向一志愿未满额外,其余专业均一志愿即满额,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较去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考生志愿冷热不均。在生源普遍较好的情况下,今年艺体院校(专业)招生录取中,考生志愿不平衡的现象比较突出。考生志愿过分集中在名校,造成名校与普通学校之间录取

分数线差距拉大。从专业来看,影视动画、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专业受到考生热烈追捧,国画等传统的艺体专业则相对较冷。

  艺体专科(高职)开录。艺体类专科(高职)于16日批量投档。专科批次招生计划为15000余名,而第一志愿投档就达8000余名。从专科投档情况看,各招生院校生源不平衡。个别院校因招生计划少,不仅专业成绩高出本科线,而且生源与招生计划的比例达到8:1甚至10:1;从地域分布看,考生对省内二级城市的艺体院校不太感兴趣,大都选择到成都等中心城市或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专家指出,选择艺体院校不应仅看地域,而应看重高校的办学实力。(记者:尹晓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