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广州示范性高中录取结果将于今晚7时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1:13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今日开始进行,提前批21所按计划推进示范性高中建设的学校今日率先进场录取。正常情况下,该批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和录取结果将于今晚7时公布,考生可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查询。

  用两套录取系统进行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今日起至24日分批进行,并分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两套录取系统进行录取。

  在每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市招办将按考生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的招生计划数进行投档。投档时,分别按公费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计划数对应择校志愿,先投第一志愿,若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

  无特殊理由学校不得退档

  对于分别在提前批和第一批有招生计划的学校,若在提前批未完成计划,其剩余计划数并入第一批计划完成。

  普通高中录取过程全部按1∶1比例投档,招生学校如无特殊理由,对所有投档的考生均必须录取,不得退档。

  对于政策性照顾降分录取的考生,按有关规定给予照顾降分录取。

  若所投档考生末名的分数有二人或以上同分,则首先录取“三侨生”和现役军人子女;然后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再依次比较数学、语文、英语单科分,直至选出最高分者。

  7月23日可补填志愿

  正常情况下,每一批

录取结果将于录取当天晚上7时左右向社会公布(各批录取时间见表)。

  考生可以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方式查询。录取结束后48小时内,录取通知书将通过邮局用挂号信送出,农村地区则需要3天时间。邮局两次送上门无人认领的,将打回市招办处理。

  此外,7月22日晚上,市招办将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的学校,考生可于7月23日上网补填志愿,民办高中将于7月24日进行补录。

  天河、黄埔、白云、芳村、开发区第1-4批次以及番禺、花都区和增城、从化市普通高中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各区划定公布。

  录取结果查询

  1.市招办将免费向在中考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手机号码或

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发送短信;

  2.登录广州招考网www.gzzk.com.cn,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

  3.拨打信息台16880212查询(1元/分钟);

  4.市招办将通过邮局直接把录取通知书寄给考生本人。

  各批录取时间

  7月18日 提前批

  7月19日 第一批

  7月20日 第二批

  7月21日 第三批

  7月22日 第四批,并公布剩余招生计划

  7月23日 考生根据剩余招生计划补填志愿

  7月24日 民办高中进行补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