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八校任你选--2005香港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2005内地招生:质量俱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8 11:25  人民网

  记者刘韬从香港城市大学获悉,香港城大今年参加全国统招招收内地应届考生,截至目前,城大已经完成在北京、天津、广东、广西、上海、江苏的录取工作。城大提供的资料显示,该校所招收的内地学生的质素和数量都非常理想。

  以最先完成招生程序的北京市为例,录取人数超过原定计划一倍以上,其中25名考生成绩超出北京重点分数线80分以上,最高者超出142分。他们都可以获得该校颁发头等奖学
金(每年6万港币,合共四年)。在北京,所录文科学生成绩平均高出重点分数线50分,理科高出87分。

  城大在广东省的录取人数也超出计划名额,其中10名高分考生将获得该校头等奖学金,所录取文理科学生成绩平均高出重点

分数线74分。城大更成为广东省考生认同的重点高校,收生成绩与省内著名大学相若。

  城大在天津市的

录取情况同样出色,不仅扩大了招生计划,科学及工程学院更录取了一名全市排名前0.5%的考生。

  城大在江苏和广西的录取考生人数亦超过计划名额。江苏录取的学生全部是首选报考城大,表明城大已得到广大优秀考生和家长的认同,成为莘莘学子所向往的名牌大学之一。

  香港城大今年被列入国家第一批本科重点高校,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计划招收来自全国17省市的应届内地本科生150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