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寄语高考落榜生 > 正文

考了518分却选择复读 专家建议撤销志愿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9 14:28  新闻晚报

  “我考了510分,没有进理想的高校,打算复读明智吗?”日前,在东方网高考论坛上,出现了这样一则问题帖,吸引了众多考生跟贴。一名网友回复道:“我同学今年518分,进不了复旦,也选择了复读!”。

  对此,有多年带教高复班经验、杨浦区某市重点中学高复班的陈老师表示,是否进高复班是因人而异的,有两类学生最好谨慎选择复读:如果考生并没有太大上升空间,比如
说原先的高考成绩中就有运气成分,学习早已竭尽全力,那么复读便没有必要,以前曾经多次出现过复读后高考成绩不升反降的先例;如果考生心理素质不过关,情绪容易跌落,那么最好也不要选择复读,因为复读期间考生将承受来自家庭、自身和外界的巨大心理压力,对来年的高考发挥也是很不利的。

  市教育考试院专家则对此表示,在每一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过程中,都会有不少考生撤销志愿,今年也同样如此;此外还有考生和家长向考试院打听:如果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但不去就读是否会影响次年高考。

  专家建议,考生最好谨慎撤销志愿,谨慎选择复读。接受下一批次高校录取,补填志愿,到外地重点大学重点专业读书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选择复读有很大风险,因为第二年高校招生情况、高考各科目的要求和计分方式都是变数,考生应珍惜此次录取机会。(作者:李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