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西南财大MBA中心副主任谈MBA就业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9 14:40  新浪教育

  提问:请问西南财经大学MBA项目在对学生的就业推广工作方面有何举措?

  朱南:西南财经大学一贯把提升学员的就业竞争力作为评价教学效果的重要指标。为此,中心专门成立了就业服务办公室,为同学提供职业规划指导;为MBA学员与企业提供双向服务,创建多层次的MBA学员就业发展平台,帮助MBA学员实现他们的职业发展目标。通过个性化、专业化的优质服务,在优秀的MBA学员和一流的企业或政府之间架设通道。根据每个
学生的背景、能力、兴趣、价值取向,帮助他们寻找最合适的公司和最合适的职位,从而帮助学生和企业实现用人方面的价值最大化。据统计我校2001级MBA同学人均就业岗位是3.06个。MBA教育中心在提升教学质量,严把入学考试关的同时积极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通过招聘会这个平台MBA教育中心与全国几十家大中企业建立了长期的联系。

  今年4月中旬, MBA教育中心又举行了知名企业推介暨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27家知名企业,其中包括:和记黄埔旗下的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博瑞房地产、蓝光房地产、置信房地产、通德实业、沃尔沃成都办事处、协合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外企服务公司等,提供职位共计100余个,年薪从40000—180000元不等。同时,本次招聘会还邀请了兄弟学校四川大学MBA、电子科大MBA及西南交大MBA毕业生参会应聘。

  提问:请问西南财经大学MBA中心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如何

  朱南:西南财经大学非常注重MBA的国际合作与国际化教育,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很早就在MBA教育方面进行合作,50%的课程由美方教授讲授,学生通过在西南财经大学和美国大学的学习和考试,可以获得两所学校的硕士学位。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学员获得了国外的MBA学位。借助国际合作办学的资源和经验,有力地推动了本校MBA项目质量的提高。

  对开设的国际MBA方向,MBA中心定期邀请国外学者到校授课。国际MBA的部分核心课教学由国外优秀的全职教授授课,选用国外最新版MBA教材,采用全英语教学,以进一步提升国际MBA的品牌。

  提问:请问西南财经大学EMBA教育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模式是什么

  朱南:西南财经大学EMBA项目是为中国企业内受过良好高等教育、具有较高管理职位并具有发展潜力的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教育。

  西南财经大学EMBA项目教育思想体现在五个“E”培养工程:Economy—培养学员经世济民的使命感;Entrepreneurship—激发学员的不断创新的企业家精神;Executive—注重学员管理实践中的执行艺术;Elite—精英的聚会、资源的共享;Energy—为事业处于上升时期的经理人增添知识动力。

  在办学模式上确定了“引进一流师资——灌输全球化思维——整合本地化——走向国际化”战略模式。引进国外一流师资重点在于引进西方先进的课程体系和管理经验,并结合中国特点与本校的专业规划进行嫁接。整合本地化就是在积极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理念的同时,适应当地的经营环境,使教育更有针对性。针对学员在职学习的特点,推行“问题导向型”的授课方式,采取案例教学法,注重学员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和互动,通过多次训练帮助学员培养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

  提问:请问中心的EMBA教育取得了哪些成就。

  朱南:西南财经大学EMBA的教育针对包括EMBA经贸委班和EMBA总裁班两种形式的学员。共培养846名高级管理人才,毕业学员广泛分布在工商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有力地支持了西部经济建设。

  提问:请问西南财经大学EMBA的师资力量如何。

  朱南:西南财经大学EMBA总裁班任课教师境外著名学者占大部分,教师拥有国外著名商学院的EMBA教学经验和管理咨询经验。 西南财经大学在全球范围内聘请顶尖教授,全英文授课,并配有MBA教育中心教师跟踪辅导,帮助学员跨越语言障碍,最大程度地汲取课程精华;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同时,MBA教育中心为EMBA学员开设专题系列讲席。主持教授有西南财经大学名誉校长刘诗白教授、曾康霖教授、赵国良教授、蒋明新教授等著名的西南财经大学教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