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省本科三批已投档 独立学院渐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5: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20日讯(记者徐静)20日下午,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三批院校一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省内12所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中有7所一志愿已完成计划,而且部分院校录取考生均在二批线上,表明独立学院已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认可。

  在今年的本科三批录取中,我省有12所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参与。根据一志愿投档单显示,有7所院校完成招生计划,分别是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青岛理工大
学琴岛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山东经济学院燕山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等。其中特别是往年已经招生的独立学院更得到考生认可,部分院校的最低投档线甚至高出了济南市本科二批录取线,如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理科最低投档线达到548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理科最低分为547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文科投档线536分,理科投档线547分;而且还录取到部分高分考生,如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理科最高分590分,文科最高分557分;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理科最高分585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文科最高分557分。

  由于今年我省部分独立学院是教育部刚刚批准,考生填报志愿前夕才公布招生计划,导致部分院校还没有满额,如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理科缺额221人,文科缺额269人;莱阳农学院海都学院理科缺额270人,文科缺额131人;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理科缺额211人,文科缺额95人;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理科缺额175人,文科缺额104人;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理科缺额73人,文科缺额40人。

  而在省外的独立学院中,名牌高校的独立学院明显占尽优势,如浙大城市学院理科投档线达到557分,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理科投档线554分。(具体投档表请登录www.sdzs.gov.cn/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