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高招本科二批A开录 一志愿满额率超本科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8: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二批A一志愿录取昨日开始。截至当日17时,文史类、理工类共计328个招生院校代码中,已有106个录取完毕。本批次生源均衡,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92%,超出85%的本科一批B院校一志愿满额率。省内文史类和理工类26个招生院校代码中,只有2所理工类、1所文史类院校一志愿缺额。

  在155个文史类招生院校代码中,有11所院校调档线超出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536分)
。其中,北京工商大学计划招生8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控制线人数(500分)124人,调档线为558分。南京审计学院计划招生5人,一志愿考生上线人数22人,调档线551分。大连外国语学院计划招生12人,一志愿考生上线人数73人,调档线为548分。

  在173个理工类招生院校代码中,有22所院校调档线超出本科一批控制

分数线(551分)。其中,南京
审计
学院计划招生9人,一志愿考生上本批次控制线(511分)人数37人,调档线564分。大连外国语学院计划招生6人,一志愿考生上线人数36人,调档线为564分。北京信息工程学院计划招生26人,一志愿上线人数128人,调档线为563分。

  由此可见,地处京、津、沪、宁(南京)及东部沿海城市,专业设置具吸引力的院校仍是考生的首选。

  另外,也有部分地处偏远、新升格新更名院校和专业性较强的中医药院校,工科院校的文史类专业和理工院校的文史类专业,一志愿生源不足。在155个文史类招生院校代码中,有12所院校一志愿缺额;在173个理工类招生院校代码中,有14所一志愿缺额。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这些缺额院校将通过录取二志愿和填有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来完成招生计划。 (记者:许静 自高招录取现场报道)

  相关新闻

  少数民族预科生和民族班调档线高

  本报讯 本科二批A中有22个招生院校代码即文史类、理工类各11所院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和民族班。其调档线之高,远超考生和家长对院校调档线下降80分(少数民族预科生)和40分(民族班)的期望值。截至20日17时,文史类、理工类共计22个招生院校代码中,已有18个录取完毕。

  在文史类招生院校中,大连民族学院调档线为507分,贵州大学的调档线484分,河北经贸大学495分,河北科技大学486分,河北农业大学486分,辽宁石油

化工大学490分,青海民族学院491分,西安科技大学490分,西北民族大学485分,西藏民族学院498分,西南民族大学498分。在理工类招生院校中,大连民族学院调档线为525分,贵州大学的调档线497分,河北经贸大学505分,河北科技大学508分,河北农业大学500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497分,青海民族学院493分,西安科技大学517分,西北民族大学500分,西藏民族学院504分,西南民族大学499分。(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