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南京本二高校录取情况披露 一志愿录取率95.89%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8:34  南京晨报

  经过昨天一天的紧张工作,大多本二院校录取工作接近尾声,相关专业分数线也初见分晓。记者昨晚特别打探到南京主要本二院校的最新录取情况,具体如下。

  南京邮电大学

  网络工程最热 据南邮学生处副处长周南平介绍,今年南邮投档线566分,比本一省控
线高出6分,生源状况理想。从往年情况来看,南邮二本也不间断地出现过高出本一省控线的情况,去年就高出2分。今年南邮的最高分达到617分,另有一个610分的高分考生。学校按照不到1 1.1的比例投档,打算通过追加计划的方法,让投进来又服从专业的考生不退档。今年南邮的网络工程最热,录取线达到582分。此外,光电信息工程、软件工程录取线也较高。

  南京

审计学院

  可能追加计划 据南京审计学院学生处姜处长介绍,今年南审的生源很理想,投档线正好压在本一省控线上。从往年情况看,这种达本一线的情况较少。今年的最高分644分,该考生因为在本一批次中填报志愿较高又不愿上其他学校,一心冲着南审的审计学专业而来。今年南审超过600分的考生有6个。今年审计学专业仍然很火,录取最低分达584分。会计、金融、国贸等专业也较热,录取线超过了570分。南审今年按1 1.05比例投档,可能通过追加计划的方式,使得投进来且服从专业的考生“零风险”。今年南审在外省的招生形势更火,除了北京地区,其他省市投档线均在本一线以上,其中海南地区比本一线高出129分。

  南京工业大学

  录取最高分582分 据南工大学生处副处长隋林林介绍,今年投档线比本二省控线高24分,比去年稳步推进。今年学校录取最高分582分,最低分553分。其中交通工程专业558分,地理信息系统553分,轻化工程554分,工业工程554分,电子商务558分,行政管理554分,社会工作553分。

  南京林业大学

  考虑追加计划 据南林大招办董主任介绍,今年学校录取的最高分为575分,按1 1.1投档,正在考虑追加计划。今年生物科学、生态学、生物高分子材料等专业录取线均在560分左右。

  南京晓庄学院

  将增加计划 据南京晓庄学院招就处副处长潘红介绍,今年学校的生源较去年理想,比本二省控线高出8分,而去年只高出1分。今年学校按1 1.1投档,将会增加计划,力争让服从专业的学生不退档。今年录取的最高分是567分。

  江苏教育学院

  尽量不退档 据江苏教院学工处刘处长介绍,今年学校录取的最高分是572分。按照1 1.1投档,准备增加计划,尽量不退档。今年的外语专业较热,录取线在551以上,中文、数学专业则在540分以上。

  南京体育学院

  新闻专业太火热 据南体学工处严处长介绍,今年学校的投档线刚刚压本二省控线,招生计划46个,正好投档46人,但专业生源分布很不均衡。新闻专业计划招18人,结果有35人报考。而运动人体专业计划招28人,只有11人报考。学校现在逐一打电话征求考生志愿,考虑到仍有少数学生不愿服从专业,会有一些未满计划放在后面的征求平行志愿中招收。严处长指出,运动人体专业往年生源也不太好,主要是考生、家长不理解究竟是干什么的,事实上这个专业主要是培养医院里的物理治疗师,相当于康复保健专业,就业出路主要在医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

  生物制药专业较热 据南中医大招办徐主任介绍,今年学校录取的最高分595分,大部分考生都在560分以上。今年学校的投档比例是1 1.2,压在投档线550分的进档考生就有近200人。今年各专业冷热均衡,一般录取线在555分左右,相对较热的专业有生物制药562 563分之间,全科医学也超过了本一线。

  金陵科技学院

  动物医学专业未招满 据金科院招就处副处长闵光琛介绍,和去年刚踩二本省控线相比,今年生源状况理想,高出省控线7分。今年录取的最高分达到本一省控线560分。投档线536分只有十几人。今年学校把投档比例严控在1 1.02,对专业不服从的低分考生一一打电话征求意见。由于学校把投档比例压得很小,照顾了考生利益的同时,却大大限制了自己调剂专业的余地。目前有一个动物医学专业没有完成计划,缺额10 15人,将会通过征求平行志愿继续招生。今年较热的专业有会计学544分,金融学543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42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据南信工大学工处陈处长介绍,今年学校投档线高出本二省控线25分,比往年理想。今年录取的最高分是590多分,本一线56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80多人。专业冷热较均衡,报理科的考生较多,工科录取分数高一些,如电子科学与技术。今年学校的投档比例是1 1.1,多出计划40人,学校准备从外省调出计划,再用掉一些选择性招生计划,尽可能地多录一些考生,除了专业不服从、身体条件不过关的考生,基本上不会退档。

  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

  专业分布冷热均衡据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招办程主任介绍,往年学校的投档线一般都是压省控线,录取线高出省控线3分左右,而今年投档线高出省控线9分,生源十分理想。今年学校按1 1.1投档,专业分布冷热均衡,各专业录取线一般在540分左右。

  今年高分落榜率减少11%

  晨报讯 今年我省本一批次经过5天的紧张工作已基本结束,截至7月17日,我省已有59000余名考生被各类院校录取,整个录取进度已完成近20%。录取结束后的各项数据统计也显示,实施平行志愿后,院校和考生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一志愿录取率95.89%

  省招办主任丁金陵介绍,从已经统计出的数据看,预计通过平行志愿A、B、C三个志愿录取的人数占整个本一录取人数的95.89%,大大高于去年第一志愿录取率88.12%,考生录取的整体满意度提高。与之相应的是,今年通过服从志愿和降分录取的人数仅为130余人,也远远低于去年。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有7488名560分以上的考生未被录取,这部分考生中的3993名进行了本一批的征求平行志愿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提高了考生填报的针对性,最终有1886名考生获得了第二次投档机会,585分以上的考生359名,其中600分以上的考生96名。1800余名考生通过征求平行志愿进入本一院校就读。

  600分以上42人落榜

  数据表明,平行志愿大大维护了高分考生的权益,高分优录的效果十分明显。今年本一批次中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录取率达到99.66%,仅有42人落榜,基本上是分数不够、但坚决要上某些名牌高校、准备复读的考生。和去年相比,高分落榜率减少了11个百分点,高分落榜现象基本绝迹。平行志愿让本一179所院校中的137所一次性完成了招生计划,也让绝大部分院校招收到了理想的生源,高校的录取

分数线整体都令人满意。32所分数线超过600分的高校,全部是一流名校。

  仅6所院校降分录取

  在56所征求平行志愿的院校中,有46所顺利地录取满额,其中41所院校的投档线高于其本一平行志愿的投档线。新增计划的4所院校也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如愿招收到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投档线均高于其平行志愿投档线。经过征求平行志愿投档后,只有10所院校招生计划尚有缺额,其中4所院校通过招收服从志愿考生录取满额,6所学校进行了降分录取,最大降分幅度只有10分,与去年18所院校招收服从志愿考生,11所院校实行降分录取,最大降分幅度20分相比,都有了较大程度的减少。 (作者:沈昭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