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武汉大学护理学专业招生首次出现“男比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2 10:50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武汉7月21日电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21日公布消息称,该校护理学专业招生首次出现“男比女多”的现象。业内人士称,这一现象即便在国内医学教育界也不多见。

  据介绍,武汉大学护理学专业近日决定在湖北省内扩招30人并征集志愿后,短短一天时间内已有200多名考生报名,其中82人符合报名条件,最高分616分,男生约占2/3。

  由于我国的传统观念把护理看作是“伺候人的事”,认为不适合男人做,所以男护士在中国还是新生事物。但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加,男护士已越来越走俏。近年来,许多高校的护理专业的男学生还没毕业,就被医院抢下“订单”。有关专家认为,报考护理学专业的高分考生增多、男生增多,说明社会对护士这一工作的认同感越来越强。(记者:戴劲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