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北高招二本录取基本结束 落档生冷落省内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2 12:4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赵飞 实习生 林海哨 报道:昨日记者获悉,在汉8所高校第二批本科(一)在鄂录取已基本结束,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湖北省重点线上落档考生报考省内高校人数不多,但部分分数段考生人数分布十分密集,不少高校一分之内报考人数超过百人。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湖北省第二批本科录取呈现四大变化。

  “一本”落档生“冷落”省内高校

  据江汉大学招毕处处长胡长鳌介绍,去年共有100多名重点线上落档的武汉考生填报该校志愿,但今年却仅有6人。其他不少高校也遭遇类似情况。多数“一本”落档生都报考了外省高校,这一点从今年部分外省院校在鄂投档分数超出重点线便可看出。

  而中南民大今年仍是一本落档生的首选目标,该校投档后最低录取分都划到了重点线以上。为满足湖北考生需求,该校昨日紧急回调83个招生计划,分别将文理科录取线拉至重点线下1分。

  部分分数段考生人数密集

  据武汉工业学院招办副主任柳兴志介绍,从投档情况看,今年报考该校的大量考生都集中在投档线上5分左右,其中理科496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竟多达200人,让学校在选录时颇感头痛。热门专业有所变化

  武汉科技学院学工处处长罗锦营说,今年校方原以为“较冷”的广电新闻学、服装工程等新设专业,报考比例竟高达1:13以上;而去年该校的英语、机械等热门专业报考比例却有所下滑,最高的仅为1:11左右。他分析,从招生期间考生来电咨询中看,往年考生选择专业多看专业名称,而今年考生则多凭个人兴趣和就业情况选报专业,这反映湖北省考生在专业选择上日趋理智。

  服从志愿调剂的考生增多

  和去年不同,今年在原始志愿填报或招办电话询问中,绝大多数省内考生都选择了服从志愿调剂。高校招生负责人普遍认为,这种现象说明,日趋激烈的高考竞争,使湖北省考生在报考时更加慎重,而近年来省内高校在校生选修专业的多样化发展,也是更多考生选择以进校为首要目标的原因,这一变化对明年的高考考生有重要借鉴意义。

  附:在汉高校二本(一)录取最低分:中南民族大学:理科523分、文科505分;湖北工业大学:理科513分、文科495分;武汉工程大学:理科511分、文科493分;武汉科技学院:理科501分、文科480分;武汉工业学院:理科496分、文科479分;江汉大学:理科495分、文科478分;湖北经济学院:理科495分、文科484分;湖北中医学院:理科492分、文科478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