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部分高校生源缺额降分录取 29日开始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3 17:15  南方日报

  省招生办昨晚(22日)11时20分发布,第二批普通类录取现正进入最紧张时期,预计26日结束。

  在录取中发现,中西部和东北部省市部分院校仍显生源不足。部分学校文理科专业生源不平衡,文科上线考生过剩,理科考生缺档,为了帮助学校顺利完成招生计划,省招生办根据学校招生缺额和生源情况,下调了茂名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韩山师院等123所
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最低至555分。

  普通类第二批招生院校共292所,招生计划85678名,其中A线招生计划7 0377名,B线招生计划15301名。

  根据录取现场的招生进展情况,省招生办决定对本科补填志愿的时间进行调整。本科补填志愿的时间调整在7月27日至28日进行。7月27日省招生办将公布本科招生院校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名额并组织本科尚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进行网上补报志愿,29日组织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本科院校进行第二次录取。

  又讯:昨日,省招生办发出通知,对美术、音乐提前第二批A类及体育第二批A类部分本科院校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进行调整。

  由于考生填报志愿不平衡,根据部分高校生源缺额情况,经省招生办研究决定适当调整美术、音乐提前第二批A类及体育第二批A类部分本科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从表上可看到,有22所美术提前第二批A类本科院校降分,全部从原来的文化分513分调整为500分,术科分则从190分下调为189分,主要是文化分的下调。其中有深圳大学、广州大学等,但这两所大学都只对本地生源降分。

  有10所音乐提前第二批A类本科院校降分,全部从文化分488分下调到48 3分,术科则不变,还是为62分。还有11所体育第二批A类本科院校降分,文化分下调一分,从原来的548分下调为547分,术科也不变,仍为81分。(作者:梅志清 通讯员: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