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福建省内多数高校生源良好 录取线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5 11:1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我省今年高招本科二批第一志愿投档昨日结束。由于生源情况良好,省内大多数一般本科院校在首轮投档就完成了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均创下历史“新高”,远远超过省定的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内多数高校生源充足

  省内部分高校招生办昨日告诉记者,由于生源非常充足,并非上了投档线的考生最终都会被录取。如果考生选报的专业过热,并且又不服从专业调剂,极有可能被退档。

  福建师范大学招办陈主任介绍,截至昨日下午,福建师大校本部的招生任务已经顺利完成。文科投档线为536分,理科投档线为514分。与往年相比,今年师大提前批和本科二批的生源质量稳中有升。目前师大已在该校招生网站上开通了该校普通本科招生

录取查询系统,考生可上网(zsb.fjnu.edu.cn)输入考生号和准考证号,即可查询被录取的专业信息。

  按照1∶1.2的投档比例,今年集美大学本二批投档线为:文科540分,理科527分;本二批必取线为:文科550分,理科537分。集美大学招生办吴主任昨日介绍,如果必取线上的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已经录满、考生又不愿意服从调剂,将有可能被退档。据了解,从招生专业来看,理工类中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物流管理、电子信息、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文史类中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等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这些热门专业的分数线预计要高于必取线。在本二批录取结束后,集大的录取结果也将上网公布,网址为zsb.jmu.edu.cn

  记者从厦门理工学院招生办获悉,今年该院面向全省招收的文科投档线为519分,理科投档线为486分;文科必取线为525分,理科必取线为500分。理工学院的第一轮投档昨日已全部完成。从首轮投档情况看,文科的英语、电子商务专业基本上在第一志愿就录满,理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含车辆工程方向)、电气和面向全省的电子、服装专业比较热门。

  另据福建医科大学招生办池处长介绍,截至昨日,医科大学本二批录取工作进入尾声,文科投档线为493分,理科投档线为527分,该批次录取工作有望于今明两天结束。据了解,与往年相比,福建医科大学保持了一贯的良好生源,其中“临床医学”仍是考生们首选的热门专业。

  师范煤炭院校无人问津

  与省内高校相比,今年西部高校除一些政法、财经类院校外,生源大多不足。例如:四川农业大学第一志愿线上考生只有1人,四川理工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等也都需调剂才能完成招生计划。中小城市部分高校第一志愿线上生源情况更差,有的高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它们多为师范、煤炭等不受考生青睐的院校。比如:文史类,鞍山师范学院、河北工程学院、衡水学院、淮北煤炭师范学院、锦州医学院、茂名学院、青海民族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等高校;理工类,通化师范学院、襄樊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学院、临沂师范学院等,均无一人在第一志愿报考。

  院校生源统计可上网查

  据悉,今年本二批院校生源统计情况昨日已在福建招考在线(www.fjzs.com.cn/)上公布,考生家长可上网查询。考生可点击网站左边栏目“院校生源统计查询”,进入查询页面,输入院校名称(可以模糊查询),选择科类(文科或理科),再选择批次本二批,再点击“提交”,稍后就可看到该批次第一志愿生源结果。另据了解,截至22日23时,正式录取的考生信息也已上网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