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山东专科志愿填报25日开始 部分高校专科线摸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5 11: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按照我省招生录取程序安排,7月25日—26日进入专科(高职)志愿填报阶段。由于今年高考分数线有所下降,专科招生计划变化不少。记者通过部分高校招办,了解了这些学校今年的专科录取“底线”。

  尽管目前本科院校所举办的专科(高职)计划越来越少,但一个明显特点是:现在本科院校开设的专科(高职)专业市场贴近性越来越强,同本科的区别显而易见。中国海洋大学
今年高职计划招生240人,一些专业如应用电子技术、旅游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应用韩语等都是报考的热门。山东经济学院今年压缩了专科一批的计划,只有120人,估计分数线会超过本科三批线,二本线左右的考生会占到一定比例。山经专科二批中澳合作班,计划由去年的200人增加到500人,去年录取分数为文科531分,理科497分,预计整体录取线略有下调;山经燕山学院的专科,只要在专科二批线上的,即可报考。

  山东财政学院今年专科计划招生396人,其中包括国际贸易实务、会计、法律事务等专业,以及首次作为专科二批招生的金融管理与实务、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今年山财的

分数线估计会走高,理科专科一批
录取分数线
将达到550分,文科达530分。

  济南大学的专科一批分数线,估计在530上下10分。校招办人士介绍,由于今年报考情况较复杂,这个分数线仅供参考,专科二批在450分以上都可报考济南大学,而济大去年的专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532分。

  山东轻工业学院今年专科计划是12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去年该校文理科录取线均在本科三批线上下,预计今年情况也差不多如此。

  山东政法学院(筹)今年在专科一批招生,而且招生数量很多。招生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该校的专科一批分数线,估计在500分左右。

  潍坊学院招生人员表示,该校专科一批的专业450分以下的考生不要报考;专科二批可参考去年的分数线:文336分,理374分。

  作为我省惟一一所全国重点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人士出言谨慎。商职院去年录取线文科496分,理科473分,由于今年增加了普通高职计划1000人,因此预计分数线较去年会有所下降。但低分考生报考要谨慎,440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但这个分数只能作参考。(记者:王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