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山东专科高职志愿25日开报 8月1日录取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5 11: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24日,2005年普通高考招生本科阶段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7月25日—26日,未被本科录取的考生将参加专科(高职)志愿填报。

  线上考生应珍惜机会

  在填报志愿之前,省招考院公布了山东省2005年普通高考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文
科270分,理科280分。这就表明,凡高考成绩在资格线上,且未被本科阶段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专科(高职)志愿。

  按照规定,报考专科(高职)一、二批院校的考生可填报两个顺序志愿,一志愿填报一个学校,二志愿填报六个学校,专科(高职)二批不设服从调剂志愿,录取中也不进行调剂录取。每个学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报考美术、音乐、体育院校及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对应的文史类、理工农医类专科一批之后的院校及专业。

  投档比例均为1:1

  专科(高职)志愿投档比例均为1:1。专科(高职)一批、二批院校的第二志愿为并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学校先后投档,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进行随机投档。因不服从调剂志愿或政审、体检不合格等而造成上线志愿考生数量不足时,会在提档

分数线下按考生的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量递补。

  录取时间:8月1日—8日

  今年的专科(高职)录取将继续分两个批次进行,录取工作从8月1日开始。具体时间进程安排为:8月1日-4日,专科(高职)第一批,所有本科院校的专科(高职)及省部属的普通专科院校;所有艺术、体育专科(高职)院校及专业。8月6日-8日,专科(高职)第二批,市属普通院校、职业技术学院、电大普通班、独立设置成人高校及民办高校的专科(高职)。对口高职、实践生专科层次院校及专业。

  志愿卡须本人确认

  省招办提醒考生,要按规定认真仔细地填涂《志愿卡》,字迹要清楚。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进行填报,填报后须有本人签字确认。志愿一经确认,任何人不能改动。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志愿确认单一式两份,一份交考生保存,一份留县(市、区)招生办保存至年底。考生志愿信息由县招办组织采集,志愿信息要按规定时间逐级上报省招生办公室。(记者:徐静 王少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