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准大学生如何过暑假 专家建议补补“生活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5 11: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暑假是高三毕业生彻底放松的时期,同时也是进入大学前的准备期。睡觉、上网、看电视、同学聚会……这些成为不少毕业生在漫长暑假里的主要活动。

  昨日,记者采访武汉市十一中高三年级几名班主任时,几名老师都指出,“准大学生”过暑假不要太随意,放松的同时别忘为进大学做好准备,最好补一补“生活”课,以免到时措手不及。

  首先,要学会做基本家务。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能顺利“跃龙门”,家务活一点儿都不让孩子插手,以至于孩子衣服脏了不会洗,袜子破了不会补,屋子乱了不会收拾。对此,老师提醒“准大学生”们,趁着暑假学会做最基本的家务,同时要为交新朋友做好心理准备。

  其次,掌握一门专长。高中时,自己可能忙于学习,忽视了业余爱好的培养。大学里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人才济济,如果没有一技之长,面对丰富的校园生活,自己就容易滑落到“边缘地带”,甚至有可能会导致排斥心理或者自卑性格。

  最后,不要忘了学习。开学后,有的大学新生学业不适应。原来基础不错的学生因为暑期没有保持学习习惯,开学考试成绩一团糟,长时间不能进入学习状态。因此,“准大学生”要安排一定的时间学习,为上大学做准备。比如可以进行外语科目的学习,进行口语等方面的练习。如果学有余力,还可以提前进行

英语四级方面的准备。此外,电脑也是同学们假期充电的一个必要科目。还有就是读书。这时的“准大学生”可以把阅读面放开,哲学、经济、法律、文化等书籍应该多看。(记者:郭会桥 杨帆 曹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