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江苏中外合作办学有点热 考生报志愿又有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5 13:19  扬子晚报

  随着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时间将临,考生对选报什么样的学校十分关心。在查阅2005年江苏招生计划时,一些家长和考生发现,今年“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不少。据了解,在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的高校中,我省今年有1所独立学院和33所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是历年来最多的。招生专家昨天介绍,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虽然是新生事物,但其比国外低得多的收费、全新的教学方式等使这些办学项目具有明显的优势,考生在选报时可加以重视。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旭翔昨天告诉记者,国外职业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值得我们借鉴,而中外合作办学可谓是这种理念在国内实现的“捷径”。据介绍,目前我省这33所职业院校推出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都是“分段教育”,联合招生,实行跨国分段式培养。具体包括“2+1”(2年国内,1年国外)、“1+2”(1年国内,2年国外),此外还有“3+1.5”(3年国内,1.5年国外)等。这种“分段教育”可使学生在国内即可接受国外的教育,开设中外合作的专业都采用国外的教学大纲、教材实施教学,完成理论部分,同时学习成本与赴国外求学相比大大降低,费用只占国外学习成本的1/10。而在国外则完成实践性环节,学习核心课程。他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今年开设的三个中外合作专业——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软件为例介绍道,学生学习中将获得全新的感受,与国内的职业教育相比,学生到这所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应用学院后,可获得大量的实践课学习机会,而不再是像国内较多的理论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雍巧玲主任介绍,该校今年在我省独立学院中首家开设中澳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英(工商管理 两个合作专业。雍主任说,这样做是通过与国外一流大学的密切合作,引进国外教育智力与资源,培养既能继承中国传统又具有一定国际文化背景的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的高级工程类混和型应用人才。(作者:龚学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