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本二批23日开录 八成院校第一志愿录取满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0: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23日,省招办向本科第二批录取院校批量发去了电子档案。参加本科二批招生的院校共有416所,其中省外院校391所、省内院校25所。本批次招生计划49436人,其中省内院校招生32872人、省外院校16564人;文科招生计划13825人,理科招生计划35611人。

  36所院校调档线超过“重点线”

  从本批次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文科调档线超过本一批省控线(重点线)的院校共有10所,调档线排前五位的院校分别是:南京审计学院、上海金融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理科调档线超过本一批省控线的院校多达26所,其中调档线位居前五名的院校分别是:天津财经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大连医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均高出重点线20多分。

  热门院校多元呈现

  今年的热门院校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财经、外语、计算机、

邮政、税务、交通等院校“高烧不退”。师范、科技、医药、石油、电力等院校也受到考生热烈追捧。其中,西南财经大学文科调档550分、理科575分;西南交通大学文科调档521分、理科593分;四川师范大学文科调档551分、理科575分;西南石油学院文科调档519分、理科574分。
北京师范大学
珠海校区文科调档530分、理科调档550分。

  今年民航类院校高分生源云集,其中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文科调档线达到556分、理科达到591分;“医”字号院校中,成都中医药大学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源态势,以文科553分、理科578分的调档线令考生唏嘘不已。“工”字号院校中,重庆工商大学理科调档线594分;成都理工大学文科542分、理科550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文科522分、理科557分。

  “恋川情结”总爆发

  从地域上看,部分大城市和东部发达城市的高校生源较为充足,而中、西部的高校,特别是地处中小城市的高校生源较为紧缺。由于考生及家长了解不够,一些新办本科院校和今年首次在川招生的院校也出现了生源不景气的现象。

  本批次一个相当明显的特点是,省内考生“恋川情结”较为严重,导致省内部分高校高分云集,调档线居高不下,省外一些牌子响亮、招生计划多多的院校反而无人填报,需要启动第二志愿甚至调配志愿方能完成招生计划。

  八成院校轻松完成计划

  从本二批次一志愿投档看,文、理科都超过计划内的81%。特别是省内计划上千的招生大户,如四川师范大学、泸州医学院、川北医学院、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学院、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院校第一志愿生源都十分丰富。但也应看到,一部分院校生源不好,需要靠第二志愿、平行志愿,甚至调配志愿才能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