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大学2005年高招共录新生100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0: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从四川大学获悉,该校已结束今年在全国的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10000名。据悉,该校在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平均录取成绩高出重点线约50分。

  四川大学今年原计划在我省录取3094名新生,最后追加了4个机动指标,共录取川籍新生3098名。据介绍,该校在我省录取的理工农医类新生平均成绩为640分,文科平均成绩600分,分别高出省控线42分、30分,所录取的文、理科最高分分别为694分、625分。

  针对少数考生分数较高,但由于志愿填报不当导致落榜的情况,川大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志强呼吁,考生填报志愿应慎重填写“是否服从调配”栏,不愿意服从调配是高分考生落榜的主要原因。

  据李志强介绍,从今年该校在我省的

录取情况看,高考分数的集中度相当高,该校录取的新生中,约57%的理科新生成绩在630—659分之间,约9.2%的理科新生成绩在660分以上。

  此外,“专业集中”的现象也值得重视,如该校临床医学专业的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之比约为7∶1,国际贸易专业的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之比更是高达8∶1,比较热门的专业还有口腔医学、数学类、生物类、电子信息、计算机及经济、工商管理、法学等。李志强举例说,在全国都是最好的川大的皮革工程,由于校友资助相当多,几乎每个学生都可以获得奖学金,而且就业形势非常不错,但遗憾的是报考者比较少。(记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