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本科落榜生明后天补报志愿 29-30日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0:54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宋荻 实习生芦文娟 通讯员廖翊华) 记者昨日从考试中心获悉,2005年普通高校招收本科生录取工作即将结束。考试中心组织已达到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在7月27日-28日补报志愿。

  重点本科补报资格线:612分

  本科层次考生补报志愿时间为7月27日-28日,录取时间为7月29日-7月30日。凡总分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分数的最低控制线),未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本科层次的补报志愿。

  各类各批次补报资格

分数线为:普通类第一批本科院校为612分,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为540分,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为520分;体育类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为文化分547分,术科分81分;美术类(联考)提前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为文化分488分,术科分189分;提前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为文化分475分,术科分185分;音乐类(联考)提前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为文化分480分,术科分62分,提前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为文化分475分,术科分62分。补报志愿院校、专业计划、专业选考科目及分数要求另文通知。

  明后两天开放补报系统

  考生可自行上网补报或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集中补报。具体填报方法由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省考试中心于7月27日8∶00-7月28日16∶00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www.ecogd.edu.cn),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补报,逾时一律不再受理。

  自行上网补报志愿的考生,凭高考报名时自行设置的密码及考生号进入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考生自行上网补报志愿后,须在7月28日14∶00-17∶00前往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补报志愿表,并签名确认。

  选考科目须符合缺额专业要求

  补报志愿的考生,其本人的选考科目必须与院校缺额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符。参加补报志愿的普通类考生,每人可填报第一批本科2所院校志愿,第二批本科A线3所院校志愿、第二批本科B线3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参加补报志愿的音乐、美术类考生,每批次可补报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按1∶1.0投档

  补报志愿将按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A线、第二批本科B线顺序投档。每一批投档时,以考生重新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

  每批次院校按照1∶1.0的投档比例分两个步骤对各类各批次投档,直至院校缺额计划投满为止。按省招生委员会原划定的分数线(即6月27日公布的分数线)投补报1-3志愿的考生,接着按调整分数线(即在录取过程中省招委会对因部分院校生源不足而调整后的分数线)投补报1-3志愿的考生。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在补报资格分数线上适当调整分数投档。

  体育、艺术类的总投档控制比例为1∶1.0,投档时在文化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术科资格分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首先在文化总分录取控制线上,按术科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缺额计划数的60%的考生档案,其次,在术科资格分数线上,按文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缺额计划数的40%的考生档案,由院校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