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二本”院校录取3.7万浙江省高考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1:2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25日讯 据来自省招办的消息,我省第二批院校(简称“二本”)录取工作今天晚上全部结束,374所招生院校共录取3.7万名浙江学子,其中文科考生为9500余名,理科考生为2.74万余名,计划完成率约为101.2%。

  据悉,第三批院校首轮投档分数线将于7月27日公布,149所院校计划在浙招生4.78万人。

  从第二批院校这几天的录取情况可以看出,该批次生源分布总体趋向理性,但不同地理区域院校,生源特别集中或者特别匮缺的极端现象也开始明显出现。经过三轮调剂后尚有7000余名考生没有被录取,100余所院校约3000名招生计划需要志愿补报。7月23日,4300余名考生参加了补报,大部分院校顺利完成了本批次招生录取工作,但经过降分程序后仍有省内外少量院校的300多名计划没有完成。

  今天上午,我省再次启动志愿补报系统,第二次补报出人意料地火爆,共有3000余名考生参与,是待补报招生计划数的10倍,几乎所有二本高校都很快完成招生任务,不少考生如愿以偿赶上了公费本科的“班车”。另外,为了缓解高分生源入学矛盾,我省积极采取措施吸引省外优质招生计划到我省招生。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30余所二本高校在我省总共多投放了300余名招生计划。

  目前,录取完毕的高校都已陆续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对录取通知书收寄投递情况,考生可用准考证号码登录ZJ.183.COM.CN查询,或使用

邮政服务电话11185查询。具体
录取情况
,考生可直接到当地招办查询,也可通过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免费查询。(通讯员:鲍夏超 记者:张冬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