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江苏二阶段招生院校热点问题解答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5:32  现代快报

  新闻索引

  昨天,快报开通的二阶段志愿填报“包打听热线”热得烫手,从早晨8:00多开始,无数家长和考生的电话几乎将热线打爆。记者昨天下午整理出读者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并请各校招生权威人士进行详细解答。今天上午9:00~11:00,“包打听热线”将继续开通,欢迎考生和家长对专科院校继续提问。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答疑专家:金陵学院学生处处长樊道恒

  问:今年学院的预计分数线是多少分?学院去年的分数线是多少分?

  答:去年分数线为530分。今年分数线在510分以上的可以报考,520分以上的报考有希望。

  问: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如何?

  答: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内设经济与管理学系(设有金融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应用外语系(设有英语专业)、城市科学与管理系(设有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电子与信息技术系(设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含计算机应用方向)。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答疑专家:成贤学院招办主任唐小平

  问:预计多少分报考比较有希望?

  答:学院去年在江苏省最低录取线为530分。今年学院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85%,因此学院今年的录取分数相对去年应有所下降。学院承诺529分以上的考生学校保证录取,并满足专业志愿,51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520分以上且填报专业服从的考生录取希望比较大。

  问:报考成贤学院的各专业的选考科目有何要求?

  答:凡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交通运输、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须在物理、化学、生物中报考一门;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学专业的考生,考试科目没有要求。

  问:学院今年招生有何新举措?

  答:今年学院在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又增加了4个专业和一个专业方向,4个专业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等东大强势及热门工科专业。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答疑专家:紫金学院招办主任庄林

  问:紫金学院今年的预计投档线?

  答: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相比去年略有增加,目前学院预估分在500分左右;学院对超过560分被录取的考生奖励一万元;对超过529分,A志愿报考的考生保证录取,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问:学院在江苏省的招生计划多少?

  答:今年紫金学院在江苏省计划招生1400人,共招收21个专业,其中新增通信工程、土木工程等4个专业。学院所有专业文理兼收,不对选科作要求。学院会在录取时追加一部分计划。

  问:学院对高考成绩优秀的考生有什么培养计划?

  答:新生入学后将根据新生数学和英语的单科成绩,选拔前8%~10%的学生分别成立数学、英语培优班,培优班聘请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的教师对学生进行课外强化。首届培优班的效果良好,其中10余人分获省数学竞赛二、三等奖,数十人提前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最高成绩达90分以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答疑专家:金城学院副院长聂东林

  问:预计今年多少分报考比较有希望?

  答:预计今年50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比较有希望。

  问:学院今年招生工作与往年有什么变化?

  答:一是规模扩大,去年在江苏招生523人,今年计划在江苏招收1030人,加上国际合作80名,总人数为1110人。同时,国际合作办学纳入了计划内招生。

  问:学院各专业是否有选科限制?

  答:学院在江苏省招收所有科目组合的考生,按5门科目的总分录取并安排专业,其中录取在理工类专业的,要求考试科目中应有物理或者化学。

  问:对优秀新生学校是否有奖励措施?

  答:为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院,我院特设立新生入学一次性奖学金:达本一分数线,给予奖助学金3万元(其中入学奖励1万元,减免学费5000元/学年);排名前1%,奖励5000元;排名前1%~4%奖励3000元;排名前5%~10%,奖励1000元;凡是达本二分数线的,一次性奖励1000元。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答疑专家: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黄丽霞

  问:预计今年考多少分报考比较有希望?

  答:根据以往几年的录取情况,结合今年的招生计划情况,估计48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在A、B或者C志愿填报浦江学院;460分至480分之间的考生可以A甚至B志愿填报,若在C志愿填报,风险就比较大了;460分以下的考生建议A志愿填报我校,而B志愿可填报分数比我校较低一些的学校,C志愿就要填报分数更低一些的院校了,这样填报的志愿才比较有梯度,风险系数较小。

  问:学校对考生有无选科限制?是否设置专业级差?

  答:凡报考我校的考生,我校对选考科目不作限制;对进档考生按5门科目计算总分择优录取。

  学校对进档考生安排专业时,按专业级差方式,级差值不超过5分。

  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

  答疑专家:金审学院院长王会金

  问:报考你院要注意什么?

  答: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参考相应院校最近连续几年的最低录取分数;同时,也要考虑当年院校在该省招生计划的增减情况,学院今年在江苏省内计划招生1000人,2004年计划数是600人。此外一本、二本的省控线比去年已下降15分左右,这些因素,对三本的省控线都会有一定影响。

  问:是否审计专业就业最好?

  答:审计专业是学校的一个品牌专业,但我校设置的专业大都属于经济管理类,都是社会热门专业,各专业的毕业生都很有就业竞争力。各专业学生不仅具有本专业知识,还依托审计系统的行业优势,系统学习了审计专业的理论、方法及实务,也具有一定从事审计工作的能力。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答疑专家:康达学院院长徐济达

  问:预计今年的分数线大概是多少分?

  答:去年

录取分数线为517分,预计今年48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比较有希望。

  问:学院今年招收的专业有无选科限制?

  答:五年制专业除护理学专业(英语班)外,由考生在物理、生物、化学3门科目中任选一门,另一门由学生自选;四年制专业和五年制护理学专业(英语班)选考科目不限。其中,护理学和护理学(英语班)限招女生。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答疑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招办主任徐俊良

  问:今年预计学院的分数线是多少分?

  答:去年我院招收的录取线是477分,预计今年的分数线跟去年差不多。

  问:招收的所有专业中有哪些是学院的热门专业?

  答:总体上来说所招收的专业都是比较好的专业及方向。其中,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医学(中医美容)、市场营销、制药工程(中药制药)等专业是相对来说比较热门的专业及专业方向。

  问:对于招收的所有专业有无选科限制?

  答:今年翰林学院招收的所有专业对选科不作限制,以5门课总分投档。但提醒考生注意的一点是,建议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慎报医药类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